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陪伴的重要性

最近阿仔和爸爸的感情大有進展,因為打從小五開始,都是爸爸送他上學,他們有了「兩父子的私人時光」。

以前可以說是沒有這種時間的,因為我太愛我仔,我又太得閒,什麼對兒子的溝通工作都由我來做,爸爸也怕和兒子單對單,因為他們在一起就很容易頂角。他們都是強J型的犟脾氣,走在一起就會拌嘴。

現在他們單對單的時間多了,他發現爸爸身上也有東西學,爸爸對經濟金融的知識強,他們會談這些,還有社會知識等。

他們仍然喜歡拌嘴,但有一天我阻止爸爸再跟兒子鬥下去的時候,兒子對我說,他其實很享受跟爸爸爭論,因為在爭論的過程,他學會了更多知識,言語間,他對爸爸多了一份尊重。以前他覺得媽媽是大學生,爸爸不是,所以有點看不起爸爸的學識。

陪伴真的是很重要,就算一天只是多了短短的時間,只要是每天都持之以恆,就發生了神奇的變化,由9月開學至今四個多月,兒子和爸爸的關系就變得不一樣了!兒子發現了爸爸身上的優點,以前都是我告訴兒子爸爸有什麼優點,所以他值得尊重,兒子自己沒有體會過,現在兒子慢慢明白媽媽所言非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