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麥麥炸豬排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炸豬排。原來很容易!

昨日煮晚飯的時候,除了我,沒有人在家,我又突然好奇心發作,想試下炸豬排。平時我都是用煎的,醃肉的程序都是一樣,鹽、雞粉, 胡椒粉。




我快速上YouTube找了一個最短的炸豬排視頻一看。不外乎就是四個步驟:撲生粉,浸蛋漿,黏麵包糠,下鍋炸!

家中沒有麵包糠, 我只好用麥皮代替, 想不到效果出奇地好, 和kfc的辣雞樣子一樣。

咁即係話下次買嚿雞嚟炸, 連肯德基都唔使去! 仲可以調制自己喜歡嘅口味。 我已經喺淘寶訂咗大量嘅香料~


我要趕快在我老公回來前做完,因為他不接受新事物,不喜歡改變,我卻好奇心很重,總要試新的東西, 所以我唯有陽奉陰違, 他在的時候我就煮正常的餸, 他不在我就創新, 待他回到家, 生米已煮成熟飯, 佢想反對都冇得反對。

炸完了,夕陽的光射到金黃色的豬排上。


怕熱氣的老公被迫吃炸豬排,不過一吃就大讚好味!我自己都想不到那麼好味!

因為那些豬排竟然有鮮味,平時我煎的沒那麼脆,那個脆皮好像完全吸走了豬排的雪櫃味!

我用的是百佳的急凍巴西豬排(有骨的),價錢很平,二十多元有四塊,即是這道「麥麥炸豬排」只是十幾元的材料費。但比起出面餐廳賣的更好吃!

我不是吹牛皮,因為出面餐廳的炸豬排,那塊豬排的來貨價一定比我在百佳買的更平,質素一定沒自己買的好,另外,出面炸的油,一定沒自己炸的乾淨。炸的油乾淨,炸出來沒有油味的。麥皮炸比麵包糠炸的口感更好,又脆又乾身(我懷疑麥皮很吸油,所以到吃的時候,完全不覺油膩)。

我99喜歡買新鮮豬排來煎,要用暴力揼那件豬排,煮出來還是有點靭,但急凍豬排,我完全不用這樣做,直接醃了就炸/煎。

其實這道菜沒有想像中的難,很簡單。只是炸物不能常吃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