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經濟學理論的魅力

有一天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段視頻,講的是經濟學理論「旅行者困境」,我對李永樂用經濟學去解釋為什麼要「嬴在起跑線」有興趣,所以看了這個視頻。



我很久已經沒湊阿仔睡覺了,99在是99湊,99不在,我們就由得他自己湊自己睡。但有一晚,阿仔突然扭計,說自己還是BB,要聽媽媽說故事,我沒有故事可說,就想起了這個視頻,於是就當故事說給他聽。

他一直很安靜很專心地聽,當我問他,假如你是A,你會寫下什麼價錢?他答:「99元,因為還有2元獎金,那我就可以拿到101元了!」我說對方亦跟你一樣聰明,所以寫了98元,他立即明白,自己要寫97元,然後對方又會寫96......如此類推。

他很興奮,他為經濟學理論着迷了!他覺得很有趣。那麼喜歡這種邏輯模型的人,肯定是強T型的人。

於是他叫我要講更多這樣的故事給他聽。我說我明天再去多看幾個吧!


於是,今天我又看了三姫分金。還好,這個故事也不難講。


我又看了這個「囚徒困境」,看了三次才知道應該怎樣講。

結果今晚講了給兒子聽,他更興奮了,不停要討論下去。

其實我還看了「智豬博弈」,但不敢再說下去了,否則唔使瞓覺了!

真是估不到兒子對經濟學理論那麼有興趣啊!

相關文章:

別無視精神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