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洋蔥牛肉包

我不會做菜肉包子的,因為我媽不會,我99不會,我自然不會了。有一次自作聰明自己做,結果皮開肉綻(那個包子),我老公叫我以後還是做饅頭算了,他說:「將饅頭切開,夾一塊肉不就行了嗎?搞那麼多幹嘛!」(istj為了不犯錯,寧願不學新東西的)


但現在科技先進,Facebook有教學影片,我看完後就知道自己為什麼上次會失敗了,是由於包皮水份過多。包子皮要承受肉餡的汁液,又要被蒸,周圍裏外都是水份,所以麵團的比例一定要少水份才可。

結果我成功了,肉包子不但沒有裂開,還可以包很多肉餡。阿仔可開心了,因為他根本就是食肉獸,喜歡吃肉多於吃皮,還說以後早餐想吃肉包。今朝見他吃肉包的速度,快過平時吃白饅頭多了!

關鍵就是這個皮的比例,麵粉和水的比例是2:1。另加3克酵母,3克糖。

今次我做洋蔥牛肉包。

我搞了許久,還是學不到叠包子皮,所以我的包子就只好變成餃子造型了,不過我們吃時,發現長型的吃起來更方便,笨手笨腳的小孩吃也不會掉餡。


這個皮可以包很多肉都不綻開,真好!

為什麼我很想做到菜肉包呢?因為做到菜肉包,就可以做生煎包,咖哩牛肉包,雞包,叉燒包........

學好一個包子皮,就有無窮變化,就像學好語文,你就可以學很多東西,語文是根本,就像那個包子皮一樣,是一個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