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機智過人

話說內地有一個節目叫「機智過人」,即是A.I.比人類更聰明的意思。

看了幾節,我真的覺得A.I.是比人類優勝。

A.I.這件事,熟悉門道的行內人,是覺得大眾想得太好太神奇了,其實A. I. 沒有什麼了不起,有排都未能取代人類。

科技袁人說:「一隻烏鴉,靠觀察,就能判斷,在紅燈時將果仁丟在馬路上,讓車壓過,到綠燈時車停了,便立即去吃被車壓爆了的果仁,這才叫智力,用少少資料加觀察,就能正確判斷做法。而現在的人工智能呢?收集大量數據,才能做到那麼一點點的事,那算什麼智力?!還比不上一隻烏鴉!」

雖然科學家認為A.I.未成氣候,但我的看法不一樣。我覺不成氣候的人類比A.I.還要多!!!😂😂😂

https://youtu.be/sWDTXIaPLU0

就以這部乒乓球機器人做例子,雖然對戰鄧亞萍,它有很多球都接不到,但一般人的球速,它應付自如。這個節目,經常找業內的翹楚和A.I.對戰,所以經常都是頂尖運動員會嬴。但是,我仍然覺得是A.I.嬴,原因是短短十幾分鐘,它由接不到提升至接到,你鄧亞萍夠膽和它打三天,它收集了足夠的數據,一定能反敗為勝!

就算這部機三天後嬴不了鄧亞萍,我保證已能嬴到大部分的人。假如鄧亞萍持續和它對戰三四小時,一定輸給它,因為鄧亞萍會累會口渴,機器人不會。

機器人不只不會累,還不會忘記,收集了的資料,一世都記得。

識一個媽媽,大半年前女兒考試前買了魚生吃,結果女兒疴到腳軟,上個月他兒子考試期間,又買了生吃的醬油蟹。我心想:🤔🤔🤔上次的教訓難道她已忘了?

機器的特色是不會遺忘,記住犯過的錯誤,這是大多數人類都做不到的事。

有一些項目,機器人連老手都嬴,一個駕了50000小時車的車手,都嬴不了自動駕駛系統,因為路線和地形是不會變的,自動駕駛一早計好哂數,人類反而要即場做某些判斷。

人工智能挑戰頂級職業車手

乒乓球的球路千變萬化,所以對機器人的挑戰頗大。但是,駕駛路線十分穩定,所以,未來無人駕駛是大趨勢,就等5G配合。我們看好中國的5G建設,所以買了許多中國移動for長線投資。老公說,就算疫情持續,人人都要上網架,中國移動不會突然無生意。但看短線的話,又未必會大升,因為5G現在是投入期,支出不少。但現在可當收息用。



相關文章:

期待人工智能時代的來臨

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8/12/blog-post_53.html?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