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再看雍正王朝

我喜歡重覆看同一套高質素劇集,因為不同的年齡階段,學習到的東西不同。這套「雍正王朝」,我在2016年看過,並寫了一篇感想,最近我發現自己已忘記得七七八八了,是時候重新再看。

2016年的感想:

我們需要強勢領袖

https://curiousboy2016.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_17.html?m=1

想不到,這套22年前拍的劇,我會重看已夠奇了,更奇的是竟然還有「分析」是最近上傳的:

看完這些仔細講解之後,才發現自己上一次跟本沒有看懂!!😂😂😂😂

更新奇的是,我發現了「琅琊榜」的原形,那個靖王和雍正的性格一模一樣呀!八阿哥不就是譽王,太子就是太子,鄔先生就是梅長蘇,田文鏡就是蔡荃吧!😅😅😅🤭🤭🤭

上次看,我算是看懂了雍正,雍正是 istj,水不算深,我還是看得懂的,但今次我才發現康熙!他的權謀可說高深莫測!不看分析節目,我還沒看懂!

他思慮之深遠,權謀之高深,實在令人嘆為觀止!他明明想將皇位交給雍正,卻表面上又太子,又八阿哥,又十四弟,弄得他們鬥來鬥去,自己就去親自教育孫兒弘歷(雍正的兒子,後來的乾隆),即是說,他不止皇位想好了,連再下一任的皇帝都想好了!神人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