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港式抗疫

我想不到港府圍封大廈的政策竟會如此有效!

自從經常圍封大廈,一有個案就整棟大廈圍封做檢測之後,每日個案便穩定下來,每日大約十單。我不明白為什麼街訪時常有人說政府動側圍封大廈太勞民傷財,明顯有成效呀!我們應該讓數字來說話。

圍封游擊戰後,香港個案十分穩定,已很少大規模爆發。但我相信,如果政府下定決心,全港來一個全民檢測,一次過要求所有人做檢測,這樣一次過捉哂,然後嚴守關口,相信這樣便可以清零。

似乎,新冠肺炎的數字,完全可以反應一個國家的自由民主程度,數字越高,國家越自由民主。自從拜登上台,美國的自由民主便少了,因為美國新冠個案少了一半。現在全球最民主自由的國家,一定是印度,這個月他們便自由自在地搞大壺節了,相信新冠指數會持續飄升!

上個月和美國的親戚聯絡,他們現在將期望完全放在疫苗上了!因為靠嚴格遵守抗疫規則去防止疫情是不可能的了,唯有靠疫苗吧!

不過,個人覺得疫苗有一個問題,就是太容易被黑。我認為初期人人搶住打,但那批想打的打完之後,就會停下來,其實很多人是不會打的。我估計大約一半人肯打,但之後那些人就死也不會打的了!但要群體免疫,大約要七至八成人打才行。有五成人會想做那二至三成不用打不用冒險,但又可受惠於群體免疫的人。

早排有個美國學者發表論文,說在病毒傳播急速的情況下大規模接種疫苗,是很可能導致病毒急速變種的,大規模接種只適合在疫情已受控的情況下接種(我認為中國和香港的情況適合)。但可能這篇東西政冶不正確,怕更多人聽後不肯接種,所以西媒就不提了。

希望香港政府能下定決心做全民強迫檢疫,否則我們一直會去不到中山的屋(因為不想被困14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