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

命運決定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經常聽,我基本上認同,但想追問說這句話的人:「那又是什麼決定了性格?」

如果你答:「是基因決定了性格!」我又想問你了:「為什麼同卵雙胞胎,連基因都一樣的,卻有不同的性格?」

如果你答:「是教育決定了性格!」我想問:「為什麼接受相同教育的人,卻有不同的性格?」

如果你答:「是成長環境決定了性格!」我又想問你:「為什麼同樣環境下長大的兄弟姐妹,又有不同的性格?」

我知我知,又有人說同一家庭下,排第一和第二的孩子因為角色不同也有影響嘛!父母對孩子有偏心之類。

那我就舉一個例子,就是一對連體嬰,拉列與拉丹,她們自出生起就在一起,吃飯上厠所都一起,所以她們的基因一樣,成長環境一樣,待遇一樣,接受的教育也一樣!

但最後她們決定做分割手術,原因是因為「大家性格唔一樣!」


All in all, 決定性格的不是基因,不是教育,不是成長環境...... 

什麼都不是,而是命運!

我覺得命運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而性格又影響命運。

拉列與拉丹的「命運」是她們有各自的性格,由於性格不同,她們讀完大學後因為想要走的路向不同,所以被迫分割,最後分割手術後一起死了。證明她們的命運就是不能分開,一分開就死了。

命運這個東西很神秘,它不俾面任何人,任何人也可能生下性格很好又或者很差的孩子,不論貧富。

我最初做母親的時候,我相信「努力決定命運」,所以我努力做早教,隨住孩子成長,我發現我只是為孩子服務的機器,這個孩子的命運是有早教的,所以我這個懶人也突然變成強j,日日努力教他。我之所以有這樣的覺悟,是因為我見到很多有充足條件做早教的人,也因為不同的原因不做。就這樣,明明父母高學歷又有時間,不做就不做,這一定是因為孩子的命運是這樣。

既然我那麼相信命運,為什麼我還要這麼努力呢?又為什麼要迫著兒子努力學習呢?等運到咪得囉!

很簡單,因為命運安排我們要努力囉!!!😂😂😂

那你說的命運,不就是和神一樣嗎?為什麼你又不信神?

也很簡單,因為命運安排我不信神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