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

超媽103 好命的孩子


這個「超媽系列」的靈感是由一位博友而來,她說有興趣了解mbti, 所以我就寫了!今集寫一寫她的孩子,我認為她的孩子特別好命!

他是 enfj型(中文叫教師型),比我兒子細兩年,父親是 xnfj,母親是isfj. 一家人明明都是f型的,但卻正在行很T的路線,原因是他的命嘛,父母願意為他服務都算了!我發現我們也有為他服務,你說他福澤多好!他沒有哥哥,卻像有哥哥一模一樣,我兒子就是他哥哥!通常家中有一個哥哥/姐姐的話,弟弟是幸福的,什麼板都給哥哥撞過了,弟弟跟在後面,路途很順利的,父母生第一個孩子是新手,總會犯錯,到第二個孩子就不犯那些錯了!

Enfj小朋友是獨子,但由於媽媽是好奇媽的鐵粉,死跟我兒子行的路,我做早教,他又做,我兒子考 igcse, 他又考。我總覺得我們一家在做開路先峰,他小子行路平平安安!😂😂😂我撞過板的他不用撞了,我成功的他卻複製加改良,所以,我兒子小學成績好,他也成績好,我兒子 igcse maths拿了A,他拿A*,為什麼他拿到星星呢?因為我告訴他:「哥哥做 past paper 做了兩次,拿A,你做三次才能拿那粒星星啊!」他就拿了。孩子當然不會喜歡做三次,想吐呀!但他有 isfj型超強j媽媽,執行力超強,想不做也不行,於是,他拿了A*,比我兒子更叻。

除了媽媽,爸爸也是為他服務的,他考數學,是父親教的。現在他報了 cambridge pure maths,也是父親在教他。父親一點也不想做這件苦差事吧!但他命夠好,媽媽舞得掂爸爸,父親自然就範了!我說真的,我認識一個孩子,父親是infj,大學畢業,英文又好,但就是不教兒子,父親的學術,似乎跑不到兒子那裡,是孩子蠢嗎?不是,孩子很聰明。是父親不願教嗎?也不是。是教的時間不對,一般父親都覺得要等孩子中學才出手的,這是父親的通病,可這會錯失黃金期。

Enfj小朋友的爸爸也是差不多想法(中學才出手),但由於他學我兒子,現在小五就開始學中學數,爸爸的學識正好派上用場!😁😁👍


我兒子所走的路是一條很T的路,這怎麼說呢?很T的路就是很孤獨的意思吧!你日日要努力為自己學習,對住乏味的textbook, past paper,不為討好任何人,也不為令你討厭的人對你另眼相看,也不怕人家投以奇異目光,不理別人污名化家長拔苗助長。

表面看似簡單,其實一點不簡單。我們走在前面,enfj小朋友緊跟其後,所以我們更孤獨,但他加入了,我們便不再孤獨了!


Enfj這個型號十分全面,所以我兒子做得不好的,他做得更好,舉例,我一直想兒子看金庸小說,他只看了兩三套,但 enfj小朋友全部看了!因為nf比nt更喜歡文學。又例如鋼琴這類藝術科,我兒子很早已學不下去,他一直學到現在。他的E,令他有很強的表達能力,我兒子表面能力不及弟弟強。

Enfj小朋友,我知你正在看,因為你媽媽說你日日也看我的 blog, 這番話你記住了:

「哥哥是你的開路先峰,你的命運福澤綿綿,將來畢業了,大家不分哥哥弟弟了,你有好帶挈,一定要預哥哥,說不定你就是下一個馬雲(也是enfj型),哥哥是18羅漢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