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超媽96 你有什麼企圖?


在intj群組看到這個笑話,一個攝影師為客人拍照,然後再讚他們長得漂亮,isfp, isfj, infp, infj立即快樂地笑了起來。而intj木無表情,intp的表情又是什麼意思呢?

這個笑話好笑的地方是:神准!

我兒子是 intj, 從小,有人讚他靚仔,他必然是木無表情的,我提醒他要多謝別人,他才會象徵式多謝一聲,毫無誠意。

走筆至此,我順便訪問兒子為什麼別人讚他,他會木無表情,他說:「我無法判斷他的話是真是假。」

而 intp那個表情非常複雜,只有intp才明白,那個表情的意思是:說話的那個人有什麼企圖?我應該作何反應才好?

由於我們短時間內無法判斷別人說此話的目的性,所以不知道做什麼表情才好,於是就會出現這個很尷尬的表情。

日常,每次有人當面讚美我本人或我兒子,我一定是尷尬地說多謝。如果對方是用 whatsapp, wechat,不是面對面的情況,我一定是不作回應。

如果有人說「我睇好你個仔」之類的話,我心裡想:說這些話,你到底有什麼企圖?

Intp可能是對他人的動機,疑心最重的型號。

為什麼我們疑心那麼重?因為我們不喜歡被人利用,讚美對方可以令對方放下戒心,這些招數我自己也有得出賣,所以我們時刻會搞清楚別人的動機,以免落入圈套。

我知我知,你們讚人或被讚時,沒想那麼多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