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棉花糖的誘惑



兒子三歲半時,我有替他做過棉花糖測試,由於當時他不喜歡吃棉花糖,但喜歡吃口香糖,所以我換了口香糖。

棉花糖測試(三歲半)

結果呢!個衰仔係冇食到粒糖(亦沒有咬過),但用條脷乃濕哂粒糖囉!

棉花糖測試結果 

我看了外國的其他小朋友做這個實驗的結果,從來沒見過有人這樣做的,一係就吃了,一係就死忍,一個舔糖又不吃的都沒有,所以我沒有警告他不能舔!😅😅😅但始終粒糖還在盒子裡,所以我就奬多一粒給他了!

最近看到李永樂老師的視頻,講解棉花糖實驗,他的解說十分詳細,有幾個 points我都未聽過。

https://youtu.be/cSJS12Wlseo

棉花糖實驗是為了測試小朋友「自控能力」,「延遲滿足的能力」,這個我知道,但原來,如果小朋友的成長環境是有人騙他的,父母會說謊的,那個小朋友會不相信「你不吃我再多給你一粒」這個承諾,所以會立即吃掉。

所以,我們做父母的,平時言出必行十分重要!

不過,世界上有人可以在很差的環境下長大,仍然成功,就例如李永樂一開始說的那個教授,父親經常把他辛苦攢來的錢偷去買酒飲!真是十分過份!

不過我還聽過有人把替孩子保管的利是全花光了,真的是什麼樣的父母也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