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超媽100 來個小結吧!

 

一眨眼,超媽已到第100篇,本來我想每個型號都寫一寫,奈何我的交友圈太窄,還有一些型號在我身邊的數目很少,我沒見過真實的,不了解,不敢寫。就算我真實見到的,我寫了出來的東西,也不一定分析得對,我對此不會負任何責任!😂😂😂

最近教兒子作文時,才發現兒子寫作時常「下筆困難」,原來是因為他的intj性格太認真太負責任,他不能讓文章不實!所以在每一個細節都跟我辯論一番。我說:「不要太認真,作文而已,不用負法律責任的!!」😂😂😂他初時也不依我,我拿出手機,給他看中文老師的群組留言,老師說:「作就得了!冇阿妹可以作自己有,總之作就得了!」兒子看後終於恍然大悟!但由於天生性格認真,我經常要再三提醒他,作文不用太認真!又不是寫學術論文!🤭

說起學術論文, 也有intj博士博友覺得我寫得不夠嚴謹,間中提點,我十分感謝。反省過後,發現自己不是態度問題,而是能力問題。由於我錯過了認真學習知識的時期(我讀書時期因為母親不迫,所以從來沒有認真過),我覺得自己已無認真對待每一個知識點的能力。而且因為之前做了五年多的銷售,說話更加不嚴謹,我們叫那些做 sales talk, 即是「吹水」。

但在此向大家聲明一下,看好奇媽的文章要用輕鬆的心情來看,當是娛樂好了!不要太認真。

為慶祝100集,我決定寫一個小結,我已做了母親近13年,想寫一寫我親眼觀察過的孩子,但讓我想想,怎樣令當事人看到文章也不知道那個是自己(不含任何有識別性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