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超媽98 不敢看不起S型

 

昨日阿仔放學後吃完午餐說自己累,竟然上床並睡著了。我兒子除了生病,日間是絕對睡不著的,我擔心他生病了,對他說:「如果不舒服,明天不要上學了。」他說:「我這幾天返學太早起床,所以攰,但我明天仍然會上學。」

原來,兒子很喜歡上學!zoom和親身上學不同的地方,就是後者會有很多測驗,難得見到學生面,測驗默書要盡快做,以免又第五第六波疫情嘛!😂😂😂兒子每天都有小測驗,兒子喜歡上學因為他喜歡測驗!為什麼喜歡測驗?因為試卷他拿到好分數,令他很有滿足感。我從來沒見他溫書,因為他上課一聽就明白了,不需要溫習的。我覺得這多得阿仔是N型。

N型的人學習很快,他們的思維有通透性,一理通,百里明。s型的人學得比較慢,他們要透過反覆溫習和練習才能學會。

看到這裡,相信有N型子女的家長應該很開心,而有S型子女的家長可能會不開心。

但是,世界不是這麼簡單的。

雖然N型小朋友學習快速,但不一定代表成績好,我兒子是N型又剛巧成績好,是因為我平時也有不少語文基礎訓練給他,不是全靠天資的。很多N型孩子,因為學習快,所以對反覆講解的老師不耐煩,如果媽媽平時沒有訓練他的基礎,他又不耐煩去聽老師囉唆,結果會比s型的成績還差!

而S型的孩子,如果是勤力的或肯「被勤力」的,往往成績優異,因為他們領悟力不快,所以每溫習一次都有新得著,這樣,讀書其實是很有樂趣的。當然,如果孩子不勤力又學得慢,即是SP型,是學渣的機會超高!除非有一個強型媽媽去操控他迫他學,否則就一定是成績差的。

由於我兒子現在是學生,他的全世界就是學習,他很以自身學得快為傲,有時對S型的爸爸不太看得起。這樣導致爸爸很生氣,而且是發我的脾氣!因為他認為兒子看不起他是我教出來的,一定是因為我看不起他,才會令兒子看不起他。我們家,無論兒子犯什麼錯,都一定是向我問責的。😅😅😅

我在此向各位S型的博友聲明,我完全沒有看不起S型的,因為當學習生涯完結,踏出社會工作時,S型其實比起N型更「做得野」!因為s型很多時動手能力更強,而且普遍較服從,比較能吃虧。如果我是老闆,我寧願請一個S型的員工,就算你讀得書,如果你沒有工作能力,遲早也是會被淘汰的。拿到大學畢業證書,只代表你比別人更容易入職,但一旦入了公司以後,大家比拼的是誰更能為老闆做事,誰更能完成任務。

爸爸不在時,我問兒子:「你覺得爸爸不夠叻嗎?我問你,現在是誰養我們的?」

兒子說:「爸爸。」

我說:「那你說了,誰更本事?」

兒子:「.........」

我說:「誰賺到錢誰本事。你讀得書又如何?你能養起全家嗎?」

此後,兒子再也不敢看不起爸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