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港女的幸運


我覺得做香港女性是頗行運的,因為這裡不但沒有性別歧視,而且女性頗受尊重。我們港女,未結婚時,很多時候可以蝦男朋友,要男友拿包包,吃飯埋單,鮮花禮物等。我身邊的朋友,結婚後一般仍然keep住優勢,食住家中老公。😽😽😽

沒有比較便不覺得自己幸福,我覺得最慘的是印度女性和非洲女性,就算日本韓國的,也是地位較低的,伊朗也是,而中國呢?

我覺得中國女性的地位頗高的,除了落後農村吧!我觀察到我99,我阿媽,夫妻關係都是平等的,甚至是女人大聲D。🤭🤭🤭

有一次去廣州,我問一個親戚:「中國行一孩政策,咁生到女的會否很不甘心?」他說:「被共產黨教育了咁多年,冇呢D啦!」幾十年前,中國已宣傳「婦女能頂半邊天」,聽說是為了釋放勞動力。如果男女平等,男女都可以工作,勞動力立刻增加一倍。

說起「一孩政策」,我是家中獨女,我媽原本很重男輕女的,但由於只有一個女,結果所有愛也集中在我身上。我老豆也說:「仔又係佢,女又係佢,唔錫佢錫邊個?」所以由細到大,父母都很愛錫我。🌹🌹🌹

有時見到印度的婦女咁慘,又經常有被姦危險(印度有「強姦大國」之稱),我很為她們擔憂,同時深感自己幸運,幸好沒有出生在那種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