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星期三

去台大讀數學?

今朝看到這新聞。

12歲讀到 GCE maths and pure maths我覺得不出奇。

但我想指出的是,想讀數研去台灣是非常傻仔的事。數研首選當然是歐美,否則,留在香港讀就好了,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去台灣讀?


去台大讀數學,到底佢條數點計?香港中大和港大數學系Qs排世界三十幾,台大一百九十幾。

排名差都算了,去台大讀完,張證書香港唔承認的。又都算了,我當佢一世不打算回香港就業吧!但讀數學目的是行科研之路,台灣數研掂咩?🙄🙄🙄

我不是數學界的,但我都知台灣數學唔會好掂。為什麼?因為教授人工已經二十多年沒有漲過(賴岳謙教授說的),怎麼會有國際級教授去坐鎮。

讀碩士又好,博士又好,最重要的是跟有份量的導師,坐鎮香港這邊的教授比台灣好。因為人工高!就是咁簡單。

Last but not least, 台灣隨時被武統,到時都唔知咩環境,到底台大張證書重有冇用?假如拿台大畢業證書去其他國家面試,會當係咩?

呢D唔係我針對台灣,而係現實,到底台灣是什麼東西?

話說有一個台灣阿媽打電話給正在服兵役的兒子,說:「兒呀,如果大陸打到來,立刻乘計程車回家!」

兒子說:「做逃兵是犯法的呀!」

台母說:「到時政府都換了,犯什麼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