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超媽99 逃避或認錯

 「你最近仲有冇同 xx聯絡?」我問老公。

老公說:「沒有了。」

Xx是老公的女性朋友,她是一群女性朋友的首腦,是典型的esfj, 一副大家姐風范。老公的這一群女性朋友大多數都已結婚並有小朋友,小朋友全部比我兒子大,由大十幾年至大兩三年不等。

老公說,她們已經很久沒約過他吃飯了,以前一年總有一些生日飯。


自從我兒子出生,她們就不認同我老公的太太,即是我,壓迫民族幼苗進行早教,初時好言相勸, 我冥頑不靈不聽勸告😅😅😅,後來我兒子上小學了,成績很好,xx沒話好說了。我們其實很尊重她的,為了不令她不舒服,我已不出席她們的聚會以免她眼冤,我還交帶老公不要再提兒子成績,因為xx的兒子也差不多大,成績在吊車尾,沒比較沒傷害。

結果人家問起我兒子,老公只好說兒子最近學游泳學得不錯,xx又很大反應,因為她認為書呆子是學不會游泳的,我們又令她「失望了」。😅😅😅

2014年佔中事件後,xx 在聚會中和我老公因為政見不同,對政治經濟看法不同吵過嘴,之後,大家都不再敢提政治的事了。

前幾年,即是對上一次見面,是那群朋友中的yy(她是一個isfj),她的兒子中學畢業上了大專,她太高興了!

為什麼yy那麼高興呢?因為她兒子在一間 band three學校原本墊底,竟然發揮超水準,免強入到副學士, 有書讀,這是天大喜訊!在考 DSE前幾年,一家人日日嘈咬,就是因為兒子成績太差,爸爸又打又罵又迫又教,以為絕望了,怎料兒子這次爭氣,免強有副學士讀,真的很開心!他們家的經濟不差,最不想兒子早早出來工作。

Yy 對我老公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我們兩公婆智力都不高,兒子似我們,不會太讀得書。」

老公的解讀是一句承認自己錯了。yy老公當年有特登給我老公打電話,教導我們「早教傷身的道理」,十年過後,她和老公終於明白我們的做法是正確的了!yy是典型的isfj,很溺愛自己的孩子,在錯誤面前,她承認自己蠢左,是自己害了孩子,這不關孩子的事!她將結果自己承擔了。

Xx 是esfj,這種型號不會承認自己的錯,但過多幾年到了DSE關口,她也沒有信心可反超前,所以選擇逃避。如何逃避?不見到我老公就不用交代兒子入了什麼大學了!xx是大家姐,她們的飯局邀請誰,由她決定。

不過我老公很T,沒有了這一批朋友,也就是聳聳肩而已。🤷‍♂️他說:「咁我都冇辦法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