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對家人要口甜舌滑


昨天的一篇叫大家說話不要太圓滑,今天這一篇是相反,教大家對家人把口要啷過油咁,口甜舌滑。

為什麼對家人和非家人要採取完全相反的策略呢?很簡單,因為對外人,無論是朋友丶同事丶上司丶下屬,最重要的是誠信,但對家人,最重要的是愛,你要令外人感到你靠譜,而對家人呢,要令他們感受到你的愛意。

我對外人說話是實實在在的,但對家人完全不同,我對老公和兒子都是口甜舌滑的,我一天到晚就誇他們長得好看啦,認同及感謝他們的付出啦,又會撒嬌叫他們親親我面脥,我還會對米米比心,有用兩隻手指比的小心心,用雙手比的中心心,還有全身比的大心心,直至米米忍不住一面笑一面說:「媽咪,你好低能呀!」

我和米米的感情特別好,因為我對他特別包容,我從來不數他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就只讚美他好的方面,不好的方面我會視而不見。為什麼不要將孩子不好的地方說出來呢?因為他會印象深刻地記住了自己的缺點,而你不斷重複他的優點呢,他就會記住自己的優點。

你可能會說:「這樣不行啊,如果像你這樣,孩子就不會進步了!」

唉!天呀,你不會以為你把孩子罵完他就會改吧!那是沒有任何用處的,他不止不會改,還會很討厭你!

一個人會改,是因為他得到你的愛,你先要令孩子感受到你的愛意,再教他要怎麼改善自己。如果你和孩子一天到晚都劍拔弩張,他有什麼可能會有改善?!

你說得那麼虛,到底和孩子相處,還有和老公相處要說什麼話,怎樣說,可以示範一下嗎?

你去小紅書/微信視頻看陳藝新的短片,她有大量分享,而且正是和我平常說的差不多(比我表達得更好),就由她代我示範吧!

小紅書。

如用微信就点影音號
打陳藝新三個字搜尋。

YouTube 亦有:

學生:「老師,怎樣令老公關心我?」

陳藝新:「你先把門關上。」

「老師,那門是關著的,怎樣再關上?」

陳藝新:「你先把門打開呀,要先把門打開才能關上呀!正如你都不讓你老公『開心』,他又怎麼會『關心你?」

😂😂😂

對呀,其實老公也好,兒子也好,你天天把他們誇得開開心心的,他們自然會改進。你問:「如果我誇完他們,他們都不改呢?」別太心急,只要家庭甜甜蜜蜜,母子融融洽洽不爭吵,改變是遲早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