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超媽161 自設美圖秀秀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F型的人的腦子自動設有一個「美圖秀秀」app,將自己認為美好的事物進一步美化。

例如我阿媽,她是100%的F型,她經常告訴我,李谷一和郭蘭英唱歌是最好聽的。現在有了 YouTube, 很容易找到幾十年前她聽的那些老土紅歌,而且一首紅歌可以有五丶六個人唱過的版本,於是同一首歌續個版本一聽之下,發現李谷一在變老的過程一路掉線,越來越不好聽。而郭蘭英呢,她的聲音其實高亢得來有點刺耳。聽頭兩丶三次,她依然會認為這兩個歌手最好,但聽到第四丶五丶六次,她自己發現了她們不是最好的,她們只是當年最紅而已!我媽還發現了一個叫董文華的紅歌歌手才是最好聽的,她唱得比較溫柔婉轉,卻又 hit到哂D高音。

原來,她曾經認為最好的東西,很久沒聽之後,就在腦中進行了美圖秀秀,越想越好。現在重聽,才發現真相。

我見這個情況不只在我媽身上發生,很多人都是這樣。經常在網上見到一些人說八十年代的金庸武俠劇集比現在新拍的好,把內地拍的罵了一通,其實,我覺得他們是把腦海中的回憶做了加工,美圖秀秀了!因為我家之前有 my TV super, 可以看回以前的金庸劇集,嘩,那些經典版本,保證你十分鐘也看不下去的,動作生硬,劇情被嚴重簡化了,人物的化妝像唱大戲一樣花錄錄的。

因為他們沒有真的坐下來新舊版本都放一集來做比較的,所以腦海中的舊東西怎麼想怎麼好。

歌曲和劇集都可以重播,人們遲早會發現以前的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好的,但是,如果是一個情人死了,那個情人自動會在回憶中變得越來越好!永遠也不可能被超越。我有一個朋友,男友在同居期猝死了,當時才32歲,自此這個人在她腦海中變得越來越好,後來的追求者沒有可能及得上,她搞到現在四張几野仍然單身,相信也不會再有什麼追求者了。

所以,梅艷芳的歌仔有得唱:「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總是最登對..... 」

那個曾經得不到的人,那個曾經的初戀,在腦海中總是美翻了!😂😂😂

我認為黃絲大部分是這種F型,他們腦海中全部都是以前香港最美好的時代,而中國一直停留在是那個文革的年代,黑暗貧窮落後得一塌糊塗。而西方世界就在腦海中不停自動美化。

所以我最贊成黃絲移民西方世界見識一下,沒有比較,天天都在香港罵香港怎樣及不上西方世界,去了你自然會知道🤭🤭🤭,頭幾個月是蜜月期,看到西方世界什麼都好的,再過一年半載,人就會開始變得客觀了。

老公家族因為全部都是黃人,已經移民或者打算移民去美國的,剩下的便是離不開醫療系統的老人而已。他們全部都觉得我們遲早也會行同一條路,否則米米為什麼要考英國試?!😅😅😅相信有部分博友也會這樣想吧!其實我們沒有說一定去外國或不去的,只是看性價比而已!我們只是務實一派,真實比較,不會腦中自設美圖秀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