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小高姐的神奇配方

話說我有一天看到 YouTube 有人教做「燙麵饅頭」,即是先用滾水燙熟麵粉,再加酵母水發饅頭的方式做饅頭,據說這樣做就不用搓麵(更省力),蒸出來的饅頭也不會塌陷。

我試了兩個Youtuber的食譜,他們的配方和做法有點不同,但效果都差不多,的確是不用揉麵也沒有塌陷,但是,兩個recipes都有同樣的問題,就是饅頭吃起來有點黏牙!

我平時做麵食盡量用小高姐的食譜的,但小高姐沒有發過「燙麵饅頭」的視頻,即是沒有這款食譜。

不過我今日想做紅豆包,用了小高姐的食譜,才發現那個紅豆包的皮便是燙麵饅頭的食譜了!



我充滿好奇地切開和試食:


發現真的完全沒有黏牙,而且結構又鬆軟又多氣泡,小高姐自稱自己的食譜是magic ingredient, 果然是真的,像 magic一樣!為什麼她給的配方就是不黏牙!?!

難怪別人稱她為廚房裡的科學家了!聽說她是博士和搞科研的,所以她的食譜最科學。

雖然我不明白她食譜背後的計算方式,但我照跟就行了!跟隨一個靠譜的人,就可以免除很多試錯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