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BMW 的公關災難


這幾天寶馬 mini因為派雪糕只派給外國人這件事火出圈了!

我初時也觉得只是一件小事,怎料BMW股價急挫,蒸發了24億歐,原來唔係小事來的!😱😱😱

其實這件事換了我是管理層,那是絕不可能出這樣的狀況的。第一,我不可能準備雪糕只準備300份,而且叫員工只派給外國人,因為我不會種族歧視,也不崇洋媚外;第二,假設真的出了這樣的事,我不可能不立刻和那兩個派雪糕的小姐姐割蓆,因為我心目中的這樣做非常低水平,我稱這種人為八婆。(但他們就是去維護八婆,搞得是自己也變了八婆)

如果BMW的公關主管像我一樣是一個有正確價值觀的人,他/她就不可能發那些說出來完全沒有說服力的道歉聲明。

例如說這個老外是同事,大佬啊,整條影片都上傳了,這個老外來的時候,小姐就是看他的洋人面孔,然後眉花眼笑,望都沒有望過他的身上有沒有工作證,這樣的謊話和視頻對不上呀!

我知道他們為什麼說謊,因為他們自己的水平太低,就把全世界都當成傻子了!

話說拍片的人為了驗證一次,即場問小姐姐要雪糕,一看是中國人,她們立刻不給,然後見他一直拍片,還叫保安送走了他!天呀!這樣處事的人到底得有多智障!你給那個拍片的人雪糕不就行了嗎?為什麼要堅持不給,人家問你為什麼只派給外國人,你立刻派給華人不就了事了嗎?那兩個小姐姐和她們的上司都肯定是腦子進水了,因小失大!

說來說去,就是因為心中的確是歧視華人,的確是崇洋媚外,當這些東西都是真的,就會不懂得靈活處理,就像對待來吃雪糕的烏蠅一樣,你只會想趕他走。但最大的問題是,那些不是烏蠅,是實打實的客人,在中國買 BMW的,大部份都是中國人,不是洋人!🙈🙈🙈

有時朋友說自己從來都沒有在孩子面前露出某些真實想法,我心裡想:你把孩子想得那麼低水平嗎?

我說:「孩子每日跟你生活在一起,他了解你可能比你自己了解自己還多!」所以,養育孩子時,盡量要將自己不正確的觀念修正,否則會不斷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缺點。要改變孩子先改變自己!

BMW的員工可能都不知道自己水平低又崇洋媚外,但可惜大部分中國人都把他們看透了!別人比他們自己了解自己還要多!

P. S. 司馬南將這份公開道歉信交給 chatGPT 去代寫,竟然沒有發生這種公關災難,所以公司還是將公關部交給 chatGPT 好了!🤣🤣🤣


ChatGPT 的文案:

相比於BMW的真人公關寫的那兩封,實在好太多了!!chatGPT 還立刻安排全部人都派雪糕補數,chatGPT 比七丶八成的人類要聰明,這是事實。大佬,雪糕無論多少杯,都不值24億歐啦!咁孤寒做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