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星期五

一日只吃兩餐


最近米米放復活節假,每日都會睡至自然醒,通常十點多會起床,這個時候,到底吃早餐,還是午餐呢?

答案是吃 brunch.

初時我就是煮一個份量足的午餐,但我發現這樣到了三丶四點還是會肚子餓,我們肚子餓沒所謂的,我們可以吃一些果仁,但米米不喜歡又要吃東西,他觉得打擾了他做事,他有時還會落閱讀室不方便吃東西,所以最好是吃一餐能一直撐到五點的晚飯時間。

我發現,如果多煮些澱粉,吃完飯會容易犯睏影響學習,如果多煮一些肉類,感覺會很撐。所以,最後我決定加兩隻蛋給米米,一隻是茶葉蛋,我告訴他是早餐要吃的,一隻是煎蛋,我說是午餐要吃的,他初期也投訴同一餐要吃兩隻蛋,我說可以補腦,雞蛋的營養如何豐富,最強大腦鄭才千做腦力訓練時一日吃18隻,結果米米為了自己好就肯吃了。

在正常午餐再加了兩隻蛋,真的是可以一勞永逸,捱到5點才吃完全沒有問題。吃蛋好像完全不覺得撐,又不會犯睏,一隻湖北蛋才$1.1, 實在太便宜了!營養價值又高!

聽說大陸有一個女孩,因為貧窮,一日只吃兩塊錢一包的即食麵,結果營養不良至死。我覺得她是因無知而死的,兩塊錢買兩隻雞蛋吃肯定餓不死人,我在大陸見過有些雞蛋才5角錢一隻,兩塊錢可以買4隻了!

說回我們家,六時晚餐後,我們就不吃東西了,而米米則八時半飲一杯奶(最近他懶得吃餅乾和果仁,覺得我們阻住他做事),之後就不再吃東西了。

這樣算下來,米米一日只吃兩餐,外加兩杯奶,brunch一杯奶,睡前一杯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