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身在曹營心在漢


99的朋友王婆婆喜歡跟我老公這個後輩談天,昨日她send這個圖給我老公。


我老公一看,他就說美國和中國的數字都不準確。中國人均收入不可能每個月得1155人民幣啦,這是常識,你有那個大陸親戚現在還拿一千元人工?!一般工人普遍都有三丶四千元啦!

於是我Google 一下,大家注意,Google 可是美國的啊,Google 結果顯示中國人均年收入是85698人民幣,即是每個月七千多元人民幣囉!假如你不信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出的數字,你應該都會相信美國政府吧!


上星期美國政府才夾硬將中國大陸定為「已發展國家」,不許它再自稱發展中國家了!😜😜😜

網上的親中人士笑開了鍋,說美國政府這不是在打國內公知(KOL)和反華人士的臉嗎?海外和港台反中人士天天都把中國大陸描述得窮困不堪,窮得連茶葉蛋也吃不上,火車座位沒有靠背等,但美國政府卻說中國已經不是發展中國家了!意思是叫中國不要再裝蒜了,明明是有錢人又扮窮拿發展中國家的關稅優惠。🙄🙄🙄

國內和香港的人均GDP正在收窄中....... 最近連LV店都由香港搬去大陸了!你說,大陸如果人均一千元收入,LV店會搬去那個窮鬼地方嗎?

不過,香港的薪俸稅率相比全世界依然是非常低,如果計算人民實質所得,在香港這片士地生活的性價比依然很高。

王婆婆一家都黃,所以日日接收反華資訊,天天看什麼「明鏡新聞」和蕭若元等。😅😅😅唉!你說奇不奇怪,最不想見到中國好的,正正是我們中國人自己,尤其海外華人或者至親在海外生活的,真的每天不看唱淡唱衰中國發展的節目是睡不著覺的。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反華 youtuber 影片下面有人留言:看到你每天正常地更新(唱衰中國經濟),我的心就踏實了!

無數海外華人就等待著中國崩潰的一刻,一等就等了幾十年,等到中國都變了大笨象了。😜😜😜

我問老公,王婆婆知道你親中,卻 send那麼多反華資訊給你,是想策反你嗎?老公說不知道。他說王婆婆在國內有很多物業,一直持有多年升值很多也沒打算放,所以她很清楚中國的發展速度,時刻作出投資決定,中國大陸不好的話,對她也沒有好處。上年老公建議她買中國移動,她又真係買的,由四十多元持有到現在六十多元都未放。如果真的看淡中國,物業和中資股票應該早就放了。

我一頭問號。

人的行為和情感可能是可以分開的,情感支持西方世界,但全部投資都往中國跑,屁股一直坐在香港又不見她移民。比起明明親中卻又把孩子送去外國讀書更吊詭!

其實想想也不出奇,世界上有多少人睡在結婚對象的床上卻掛念著另外一個人呢?身在曹營心在漢的人,可能真的不少。🤔🤔🤔

我懷疑那些賴在香港不走,又跑去大陸買房起屋,又把孩子送去大陸讀書,但天天都咀咒中國快些崩潰的「精神西方人」,在香港的數量是不少的。這些充滿矛盾和反邏輯的人,可能比起正常人的數目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