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遲早都會知是誰對


上星期家族聚會,這是三年疫情後的第一個聚會,亦即是說,對上一次聚會是2019年未發生黑暴及未有新冠之時。

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大家的情況已很不同,最大分別是政治上壁壘分明,全家族只有我們家是紅的,其他全部都是黃得很。他們有原本已定居美國的(回來香港走走),剛移民去美國的(沒出席),心思思想移民去美國的,移民美國後回流的。現場大多數是老一輩,我老公這一輩的得幾個,孫輩的全部在美國,除了米米。不過米米沒興趣飲茶,所以自己留在家讀書,他還說我們犯法了,因為獨留兒童在家。😂😂😂香港的法律很搞笑的,一個14歲的孩子在街上流連父母無罪,但他一個人乖乖在家讀書,父母卻是犯法的。🤣🤣🤣

大家都很清楚大家的政治立場,坐在一起少談政治是最好的,但傾了幾個鐘,總會傾到,因為生活就是政治。例如談米米,為什麼讀書那麼叻?因為選擇了英式教育制度,能揚長避短,把他的能力發揮出來,這就會扯到去是否會出國留學的話題,其實我們說不會出國都沒有人信的,在黃人心目中,只要出國就好,你們這些親中人士,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雖然我們已經說本科階段不會出國留學,但他們隔幾個月又會再問的。😅😅😅

又例如談股票,我們買的全部都是中資國企股,背後邏輯也絕對關政治事,就是睇好中國才會買中資買國企,一談股票就一定會談到政治。所以,生活就是政治,政治就是生活!

談話的過程中,黃人看到的世界和我們看到的正好相反,他們眼中,中國大陸的好,全部都是假新聞,是大內宣,西方社會的不好,都是中國在操控傳媒抹黑的,總之大家眼中的世界是相反的,他們日日都要看陶傑和蕭若元,心裡才踏實的,我問其中一個親戚:「陶傑又不是經濟學家丶政治家,只是文人,他甚至都沒有踏足過中國,他日日說的都是他幻想出來的東西,為什麼要信他說的呢?」他們認為陶傑就是對的,你們看得太多大陸傳媒,所以被大陸洗腦了!

當我們認為黃人被黃媒洗腦時,黃人也認為我們被大陸洗腦,大家立場相反時,看什麼都是相反的,我們看美國快要撐不住了,他們看中國快要崩潰了,大家都覺得對方很蠢,大家更加相信自己看到的世界才是真的。

回家後我對老公說:「不急,不急,誰對誰錯,誰被洗腦,遲早大家都會知道,因為現實自然會叭叭打臉的。」

就舉一個叭叭打我們的臉的例子:俄烏戰爭開打前,我們看金燦榮教授,他說真打的機會不大,於是我們沒有走貨,結果真的開戰,股市大跌,我們的股票坐哂艇!😂😂😂幸好我們不等錢使,慢慢等,現在已上返哂來並有大筆獲利。

但不可否認,我們的確信錯了金教授,現實打了我們的臉,如果當初走貨,便有錢在更底位撈底,賺更多。🤑🤑🤑

既然黃人認為自己是對的,投資丶存款丶物業等自然會投在西方世界,甚至自己也身在那裡,等多十年八年,大家自然會知道誰的選擇是正確的。如果黃人發現自己錯了,歡迎轉軚回流。😂😂😂

我也不敢講自己一定對,如果我錯了,我也會轉軚,正宗香港人當然要識審時度世啦!該轉軚時立刻轉軚。😜😜😜

雖然政治上,家族是最近幾年才分顏色,不過其實十幾年前,大家的思維已經是十分不一樣的,養育孩子方面,我們家是比較中式的,他們全部都是西式的。以前親戚都說我是虎媽。🐯🐯🐯不過現在他們全部都知道我的教育方式是對的。初小時,米米成績好,他們不服氣,但一路升高小,米米都沒有跌下來,他們會慢慢接受現實,到了中學跳級,不服也不能說什麼了。相信到了上大學和出來工作後,更加沒辦法不承認自己當初的教育理念是錯的。

所以,不急一時,反正大家都不能肯定自己一定對,就等時間去證明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