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

秋後算帳


前日 tvb新聞報導,有過百個港人在過境時被中國政府剪了回鄉咭,今次真係大鑊了!是那些人大鑊了!😣😣😣

TVB訪問的個案是一個肥仔,在暨南大學讀醫,今年是 final year, 如果拿不到回鄉咭回大陸上課,將會無法畢業,他已向議員求助,但好像重新申請並無回應。至於為什麼中國不讓他入境呢?據說是他參與黑暴曾經被捕,但由於他只是扮救傷隊,沒有掟氣油彈,所以警方沒有落案控告他,怎料警方有將其資料轉交中國海關,以後可能冇得返大陸。

「唓,唔返咪唔返囉!」黃人說。

但那些人當中,有人有內地妻子,有人有內地父母和祖父母,這些人回不去,對他來說是重大問題。

怎麼說呢?這個秋後算帳,似乎是合情合理的。既然知道那些人是反中亂港分子,中國不讓他入境是十分正常的,怎知你入來後幹什麼呀?與其要找人來監視你的一舉一動,倒不如不讓你入境來得節省成本。相信如果那些人在其他國家犯過法,也一樣是同等待遇,不是中國小器,而是這個做法才正常。

我也有朋友一面日日在 Facebook 抹黑中國,一面在大陸鄉下起屋,我不知道她那天被國安控告,然後回不到大陸,那間屋自然是住不到又賣不到。

在我這種凡事講邏輯的人眼中,世界上一半人都唔多正常(其實可能不正常的是我🤣🤣🤣),明明知道是火坑都要跳進去。

我有時想🤔,會不會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可能帶來的結果呢?

後來我發現,他們不是不知道,而是覺得不會發生在他身上,他們沒有因果觀。例如我那個朋友,她不是不知道在網上抹黑中共有可能被國安控告,只是她以為在 Facebook 內,全部鏟除藍人,就不會有問題。不過,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如果有人由黃變藍,她可以很大鑊,我們沒必要將命運交在不知名風險的手上。如果在 Facebook 貪囗爽,就不要回大陸建屋了,既然中共那麼黑暗,又為什麼要去一個她形容到像地獄一樣的地方起屋?我認為她應該是有一點精神失常。而這種精神失常的人其實很多。你看2019年黑暴有多少人出來搞事,就知道精神病人數目不少。

在我的角度看,邏輯上來說,我既然不想坐牢丶不想有案底丶不想入不到大陸境丶不想被警方傷害到身體,自然就不會去打砸搶燒,什麼「遣法達義」完全沒有logic 可言,我才不會聽。去做這些犯法的事,自然會承擔法律後果和其他可能有的後果。

當我發現那麼多人拿自己努力多年的前途來較飛,我真的很不明白!他們有很多是大學生,即是已經是初步的人生勝利組了,入到大學其實並不容易,入到三大的更少,但暴動者中,三大的也不少。還有人讀神科的,有人是已經出來工作有高薪厚職的,他們犯法的成本很高。

當年五四運動,大學生犧牲自己前途上街示威我可以理解,因為他們是為了自己的祖國,我不能理解的是黑暴為了什麼要跟自己的祖國對抗?如果香港真的如黑暴所說的什麼暴政呀,專制獨裁呀,離開就可以了,就像你不滿自己父母,離家出走不就可以了嗎?有必要暴打父母並想換掉他們嗎?那合乎常理嗎?

人生應該時刻都做一些合乎邏輯的決擇!An advice from me, an int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