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

超媽163 Si功能很差的米米


昨日,我提醒米米復活節假期快要完結了,他才告訴我他有大量功課未做,我說那就快做唄,他說不知道功課丟那裡了,全部消失了!

Intj的米米和istj爸爸最不相似的地方就在這裡,爸爸的si功能非常強大,能仔細感知及記憶實物所在的地點及細節,從來什麼東西放在什麼地方都清清楚楚,但米米是亂七八糟的,怎麼教都不行,簡單到用 file來分類都不行, 不過,米米的Ni功能非常強大,所以爸爸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讀書那麼叻,但動手能力又很廢。米米經常把功課搞得像梅菜一樣!我雖然很P很混亂,但我亂得有邏輯,所以我會在一番推理之後找到我要的東西。但米米呢?他壓根兒 no idea. 他的Si功能弱到一個點。

原來,爸爸最強的功能是米米最弱的功能,而米米最強的功能就是爸爸最弱,看完這個表就明白爸爸平時為什麼不滿米米,爸爸說他讀書很懶(人家Ni功能那麼強,讀一回兒就頓悟了,那用像你勤力到一隻狗咁讀書法?),經常搞得家裡亂七八糟(Si功能太弱之苦,爸爸你不明白的了,不是故意的),又不懂照顧自己( Si功能太弱,連自己冷熱都判斷不到,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加衣減衣)。

什麼,各位看不懂我寫什麼?我正在用榮格八維去解釋世界呀!這是一套輔助解釋mbti的理論。

每個mbti型號都有不同的能力強弱,總共八個功能,人人的功能排序都不一樣。這套東西深到我幾年來都看不懂,因為是正式心理學,比較深奧,但最近可能接觸的時間累積夠了,我終於有點看得懂了!(我不保證自己理解的正確性)😂😂😂

說回米米找不到功課這件事,我問他到底功課有可能在什麼地方,他說完全沒有頭緒,但他卻很清楚一定不在学校。我說,那太簡單了!不在學校不就是在家裡嗎?!😂😂😂還可以在那裡?!

於是我陪他找,第一個地方就找對了!因為米米太混亂,東西都掉到地上了,99不敢掉又不懂替他分類,就全部用一個大垃圾袋裝著,塞在他房間的門後,我一拿出來,他一摷,九成都在那裡了,另外一成還神秘失蹤緊。😅😅😅

我說你先做了那九成,剩下一成遲些再想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