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文人多大話


我經常叫人不要看陶傑和蕭若元這些文人的政治言論,還有那些由美國出錢支持的媒體,那如果你真的很想看撐美國的人的言論,又應該看誰呢?

我認為類似畢菲特那種美國大牛的言論是最值得看的。畢菲特生於美國長在美國,所以你不用懷疑他對美國的忠誠度。而由於他是投資大師,他說的話,無論對不對,智慧都不會低,不會浪費你時間。最重要的是搞投資的人,胡說八道是有個譜的,因為他們胡說的話,自己的投資基金會被拋售的,即是說,他們胡說八道是有實質成本的。而那些文人才子,他們說什麼都沒有成本的,他們賺的是稿費和點擊率,只要吸眼球便可。而政客呢,只須要政治正確就可以賺取選票,事實如果和現實不付,他本人也沒有任何代價,要付代價的是人民。所以,文人和政客的話都不能聽。

那如何知道美國的大牛說什麼呢?當然是看他們的公開演說,但我們英文有限公司,又不想查字典的話,就看這種解說的youtuber 囉!




例如他提到的達利歐也是很著名的投資者。這個youtuber 劉翔經常將那些美國大牛的言論進行分析講解。我認為他的政治顏色絕對是支持資本主義的(他自己經常炒美股),但他言論是比較客觀持平的。

我認為只有在財經頻道看到討論政治的東西才稍為客觀,一般頻道說什麼都夾帶自己的政治立場。搞財經的人不客觀的話,很快就會在股市死得很慘,投資太失利的話,自己都不好意思講下去吧!在投資界,誰的口袋賺最多,誰更有說服力!🤑🤑🤑那些基金大佬賺蝕是一眼就看得到結果的。

P. S. 有一日看一條陶傑鼓勵DSE考生的影片,原來陶傑讀書時,他的數理化全部都是合格與不合格的邊緣,難怪佢個人咁冇 logic !🤣🤣🤣

另外有一個記者俾份DSE中文mock卷他做,他結論說:「文篇很簡單,但出題故弄玄虛。」我第一次贊同他說的是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