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突然換床褥換椅子


爸爸突然之間替米米換了床和椅,說換就換,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有一晚,見到米米的左手突出床外,翌日米米說手痛,又有一晚米米的右手貼在牆上睡了一晚,翌日又說手痛。簡單來說,床不夠大。

米米的床闊是0.9米乘1.8米的單人床,現在換了1.2米乘2米的,我問米爸,1.2米到底是雙人床還是單人床?米爸說:「在香港叫雙人床,在大陸叫單人床。」BTW, 這已經是米米的房間能容的最大尺寸了!米爸本來連床架都想換,我說太大動作了,阻住他讀書(現在是分秒必爭的),換床褥算了!


我們從來未試過在淘寶買這麼大件的東西的,就試一試,由順豐集運,結果只收了306元人民幣(除了床褥,還淘了一張電腦椅和抗菌床罩,共三件貨物),佔貨品總價值的三成,我認為十分合理。我起初聽到他要淘床褥覺得他瘋了,這麼大件的東西,運費得有多貴呀!米爸說,現在的床褥是抽真空捲起來運送的,和以前不同,體積小了很多。


這是床褥的底部。

底是比較硬的,面則十分軟,像酒店睡的那種感覺,爸爸說小朋友不要睡軟床,怕會影響脊骨生長,所以我們把底面換轉,蓋上有厚度的抗菌床罩後,兒子覺得並不硬,新床褥的彈功承托均勻,十分舒服。


這個抗菌床罩完全沒有味道而且百份百棉,摸上手又滑又乾淨,貨品質量很高。

新椅子是這樣子的:
非常舒服,才120元人民幣。

這張舊椅當年是配書桌一套的,加椅子要加600元,即是椅子值600元了,因為兒童的椅子是可以隨孩子長高調較高低及靠背可調前調後的,價錢較貴。現在兒子已經長大了,是成年人身高了,可以直接買大人坐的電腦椅,真係又平又靚,在 IKEA 見到類似的電腦椅最少六丶七百元。

至於床褥,買時正好有速銷活動,人民幣九百多元,加上運費(我就算它200元)才千一元人仔,比在香港買平很多。我們去過香港的cottex 看過,差不多size, 同樣的材料,大概要四丶五千元港幣。

米爸這種 istj型的父愛總是離不開物質與速度,兒子需要什麼,火速送到,他說早買早享受,既然要換,立刻換,可以睡得更好。

昨晚米米試新床開心得在床上滾來滾去,身高173的米米,睡下之後可以伸展得比高度長很多,以免阻礙伸展,一張比高度長很多的床褥是必須的。

我不禁回憶起小時候,我父母買了一張兒童床給我睡到18歲,其實我不是沒有不舒服的,只是不說出來,我長得矮,床一直是夠長的,但我不能充份伸展開來,我覺得我長不高是床太小。😂😂😂至於我為什麼不爭取一張較大的床?我性格如此,我習慣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人又不太進取,對物質需要不敏感也沒有追求。其實米米也沒有爭取,但他需要的東西,觀察力和行動力都很強的爸爸會立即去買,難怪我們問他要什麼生日禮物,他永遠答不上來,因為他沒有缺少什麼。

有人可能會說,你們家都沒有好玩的遊戲機和玩具,又沒有漂亮的衣服,你兒子怎會沒有缺什麼?我慶幸的是,米米像我們,性格務實,並不追求這些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