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識玩識食是一種優點


話說大頭蝦的我上個月才發現回鄉咭過了期,上網約才知道當時已約到八月,即是今個暑假我們都不用回中國大陸了!有人說可以謊稱家有急事要回鄉,辦個臨時證,我覺得為了回去玩而搞這些動作破壞自己誠信不太好。

既然不返大陸就去外地玩囉,我和老公的戶照都未過期,只有米米的過了期,替他搞個 passport 就可以出去玩了!米米一聽到要搭飛機就呱呱大叫,我以為他已經長大了,當年六歲去台灣,他因為要搭飛機已經很崩潰,那天一早起床就呼天嗆地,我以為他都已經搭過飛機了,又十四歲了,沒想過他還是很怕搭飛機!他怕有空難。🙄🙄🙄

我說沒可能成世都不乘飛機的,將來讀大學也要去 exchange 呀,我迫他去,他算免強答應了。大家不要觉得米米不喜歡搭飛機很古怪,其實米爸也一樣,只是不出聲而已!他們兩父子天生就不喜歡冒險,性格極之謹慎。

大家也不要覺得米米為了不搭飛機寧願不去外國旅行很奇怪,有些人就是不太喜歡旅行,不太喜歡玩。我們這一家三口都是這種人,沒有什麼必要不出門,最愛宅在家中思考。😂😂😂

有一日99提及叔仔個女及她的男朋友,99說她男朋友最喜歡她之處就是識帶他周圍去「食好西」和去日本旅遊,我恍然大悟地說:「原來識食識玩係一種優點!」

這件事可能是一般人的常識,但對我們全家又i(內向)又T(理性)的人來說,真的是現在才醒覺。我們選另一半,從來都不把識玩識食當成一種優點,更反而覺得是一種缺點,因為這種人很難儲到錢的,正一「長崎良美」(長期糧尾)。🤑🤑🤑不過,如果兩公婆性格相似,一起吃喝玩樂也是挺好的,我起碼認識兩三對這樣的夫婦,他們不生孩子,長期就去食去玩,也是挺合拍的,恩愛而長久的。

識玩識食的人的確更有生活情趣,我們家是三個悶蛋。🥚🥚🥚

我跟米米說:「考完試同我一齊 plan下旅遊行程,這也是一種生活學習。」

因為「見識比學識更重要」,所以我們三隻悶蛋還是要出門走走,尤其是米米,以免他成個鄉下仔咁,咩世面都未見過。米爸一副迫於無奈的樣子,因為他也不喜歡搭飛機,不喜歡去玩。這方面兩父子太像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