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星期五

基督教的教育唔夠man


我個人認為基督教的教育比較適合女孩子,不太適合男孩。

我觀察現在米米讀的基督教味道很濃的中學,大概得出結論是:基督教的教育不鼓勵競爭,不表彰拔尖,支持和平友愛。(我的理解對嗎?)

米米之前讀的是男校聖言中學,兩校相比很不一樣,現在的学校是和平友愛的,聖言中學是相愛相殺的。😜😜😜

聖言的男孩子好勝,互相競爭,但又可以好 friend ,打成一片。我覺得這樣更男性化!

而米米現在這間學校,男孩是溫溫文文的,眼神沒有殺氣的,沒有什麼競爭性的,有部分上體育課更自動懶惰豬狀態😅😅😅,聖言中學才沒有這種懶惰豬。😝😝😝

我個人覺得男孩應該像男子漢,好勝好強,勇敢堅毅。

我在Facebook 見到來自基督教家庭的狀況,如果是生女兒的,我覺得也算是合乎標準,女孩子温柔文靜沒什麼不好。但我覺得那些生兒子的,那些男孩太暖男。

暖男不好嗎?🤔🤔🤔其實我也喜歡周深,他就是一個大暖男,沒有什麼不好!如果是我兒子,我可能喜歡周深多過米米。

不過,如果是老公,我更喜歡米米,米米很男性化的,寡言孤傲,一點也不暖男,超有主見。

我喜歡有主見的男人,能為我遮風擋雨那種,我認為男孩要有承擔,要踭踭鐵骨。

柔弱的女人喜歡鐵漢,堅強的女人更喜歡鐵漢。

所以我認為基督教把男人變女性化了!而它又把女性變得十分女性化。我意思是,那些天生俠女,也不應該這樣教,女性也可以瀟瀟灑灑,不屑做男人的一條筋骨,無須為男人生育滿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