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醜出國際

昨日看到這篇文章, 真係覺得香港年輕人好醜怪!!

【#正言正評】失禮的香港考生
翊君/時事評論員

正所謂「臉人哋俾,架自己丟」,香港新一代的年輕人不時被批評是在溫室長大,自我中心,不夠大體。最近發生一件事,真的反映了香港年輕人名副其實是熊小孩、草莓一族。

話說香港中學文憑試周五日開考,首科筆試為英國語科閱讀及寫作考試。其中閱讀卷B2部分,則涉及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的文章和自傳。由於文章用詞及內容有相當難度,部分考生在考試過後湧向米歇爾的IG社交平台留言「洩憤」,有留言者稱「還返個level 4俾我!」,更有部分留言更涉性別及種族歧視字眼。

如此幼稚的洩憤方式,正正是出自香港年輕人之手。諷刺的是,部分留言是以廣東話(白話)文字所寫,即使谷歌翻譯也譯不出英文來。需知道米歇爾是一位國際名人,其社交平台受全球各地人士關注。香港網民如此惡劣的行為,真的純粹是滿足一己私慾,但賠上的,可是整個香港在國際上的聲譽,丟盡香港人的臉。

只能說,多年來香港的網絡實在太自由,我們在各大討論區經常可以看到不負責任的言論。對於年輕一代而言,他們誤以為網絡是無人之境、法外之地,也基於隱密性高,即使留言內容過份也不會被追究。久而久之便育成了一代言行過份過激的熊小孩一族,無法無天。其實再深思一下,應付公開考試是考生個人的事,水平不夠應付不了卻無緣無故的遷怒於他人,諉過於人,明顯是不願承擔責任、不負責任的行為。他們的失德、失禮,讓我們隱隱預視到,香港未來的灰暗。

(本文不代表《今日正言》立場。如轉載請註明出處。)

**************
好奇媽評論:

這些湧去奧巴馬老婆IG的香港學生腦子是否進水了?考試局出的題,有什麼不滿就衝考試局去,米歇爾自己的文章被用作DSE閱讀理解出題,米歇爾自己都未必知道啊!她寫的時候又不是針對DSE的考生程度而寫的,你自己看不懂,又關她什麼事?!

平時在香港平台胡說八道就算了,跑去米歇爾的IG, 仲要用廣東話留言,真係柒出國際架!!!🙈🙈🙈🙈🙈🙈你估全世界冇人睇得明廣東話咩!?!

這些學生基本上一定就是香港的黃黑人士的了,因為我研究了他們那麼久,發現他們的特色主要有三個:

1)將自己的無能諉過他人

2)欺善怕惡

(為什麼他們不敢衝去考試局算帳而是衝去米歇爾IG發洩呢?因為他們怕被取消考試資格。就像2019他們去衝擊警察,但又不敢搞解放軍軍營一樣,就是欺善怕惡囉!他們是惡得來又細膽的。)

3)自我中心

(有一次我看一個band 3仔youtuber 的短片,他大力發表他的政治言論,由於他表達力非常強,所以我聽完終於明白年輕人的思維邏輯是怎樣的了!他們的政治觀念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簡單說就是把香港這個小地方的重要性無限擴大,全中國都是靠香港才能活下去的,中國的繁榮完全就是因為有香港。我看完想,怪不得那些移民黃絲會覺得自己走了,「香港流失人才」了,他們把自己放得太大了!還有那些港女,經常將自己為夫家生了一個兒子的功勞無限放大,把自己說成了偉人!🤣🤣🤣由於自我放得太大,就覺得全世界都要遷就他們。)🤦🤦🤦

有以上三種特色的人,不限於幼稚的年輕人,有很多人活了幾十年,還沒有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