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星期四

誰能明白我


前晚我們11點睡了,米米自己學習至12點,然後就唱林子祥的「誰能明白我」鼓勵一下自己才去睡覺,奶奶未睡著聽到,翌日告訴我們。米米實在太可愛了!😘

話說上次I AL 考試成績出了,比我和爸爸想像的要好許多,米米自己也嚇到了,他們兩個強J型當然是hang 機啦,我就立刻作出了變陣的建議,原本以為考得不好,五丶六月就重考不理想的AS科目,再加一部分AL科目的,現在既然補考的paper那麼少(只有一份M2),何不試試,一口氣將所有AL的papers 都考哂?!

米米決定接受這個極限挑戰,在三月至五月期間,將老師中六才教的課程一口氣自學完畢並應考,我已經替他報名了,所以五丶六月共考十份卷,三個月完成其他同學一年的學習量,還要是沒有老師教,也不會請外援的情況,另外,past paper 有三百多份,我全部印出來了,做到就做,做不完就算了。讀得這麼急,假如考得不好,也不出奇,到時再重考唄!但這段時間被迫急速學習,可以將他的小宇宙燃燒起來,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令米米鬥志非常旺盛。養育男孩和女孩最不同之處就在這裡,如果是男孩子,你要不斷製造一些刺激和挑戰給他,前題要是他能接受的模式。(米媽按:米米不能接受的挑戰模式是跳降傘丶爬大樹丶野外求生那種。😂😂😂)

3-5月就只有一個復活節假是長假期,所以他現在很努力自学,不過因為內容太艱深,量也大得不得了,每日都在精神崩潰邊緣。🙈🙈🙈

99雖然不贊成這樣做,但也不阻攔,都十幾年了,她知道我的決定不會錯得去那裡。換了八年前,她肯定跟我打過!😅😅😅

米米為什麼要唱「誰能明白我」?大家睇睇歌詞就知道了,實在是他現在的心聲,百分百貼合。


《誰能明白我》歌詞

昂然踏着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風吹雨打不退讓
無論我去到那方 心裡夢想不變樣
是新生 是醒覺 夢想永遠在世上
前路那怕遠 只要自強 我繼續獨自尋路向
常為以往夢想發狂 耐心摸索路途上
懷自信 我永不怕夜航 到睏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途人路上回望我 只因我的怪模樣
途人誰能明白我 今天眼睛多雪亮
人是各有各理想 奔向目標不退讓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 到睏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 儘管一切是狂想
昂然踏着前路去 追趕理想旅途上
前行步步懷自信 依照心中那正確方向
懷着愛與恕的心 充滿夢想的笑着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用歌聲 用歡笑 來搏知音的讚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