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不善良,請掩飾(上)


有一個大學時期的閨蜜s,我總想不明白她的行為,因為她不太合邏輯,對於我這個intp來說,一個這樣的朋友,我不知道應該如何相處,只能敬而遠之。

我發現s的不合邏輯之處,由相處後的兩年開始,初認識時她也許已經是這樣的,但由於事情不發生在我身上,我便沒在意。

大二升大三那年,她住宿舍,要找同房,有一個平時認識又不算很 friend的女孩K來敲門,問她要不要下年做同房,她一口就答應了K, 然後K很開心走了。後來又有一個更 friend 的來找s做同房,她更高興了,又答應了。她答應了兩個人,但一間房只住兩個人,她應該立刻通知K,讓K有時間去找另一個人做同房,但她似乎忘了,一直到填表那天,K才知道,K發了一場很大的脾氣,因為K原本就人緣麻麻地(自己顧自己不太交際的),你叫她臨時臨急去那裡找?S為了氹返K,只好和K住,放棄了另一位,那位很無奈,只好立刻周圍再找人。

整件事她告訴我時,我覺得很匪夷所思,換了是我,第一天已作處理,因為邏輯告訴我,不處理一定會爆大鑊!我雖然是一個很P的人,但我只拖延不重要的事,例如洗碗,但這件事不小,s這樣做害得K差點要亂湊一個同房,也不知是什麼人。幸好S也算亡羊補牢了,不過她又害了另一位。🤷‍♂️🤷‍♂️🤷‍♂️

後來,S去北京旅行,買了一件紀念品送給我,但她竟然沒有買東西給她的同房K,她竟然將打算送給我的紀念品隨手放在床上,K一見就以為是送給她的,很開心,怎料那是一幅字畫,一打開就看到我的名字🙈🙈🙈,送給誰的,K自然知道,但最尷尬的是,她沒有準備其他手信給同房K!!!

這件事又令我再留意到S的問題,既然沒準備手信給同房,就不要給同房見到你送給別人的禮物吧!

她似乎沒有掩飾自己的意圖/能力。所以她喜歡誰,不喜歡誰,被她不喜歡的那個人是點滴在心頭的。可能我天生善良,我不喜歡一個人的話,我會盡量掩飾並慢慢疏遠,不會令對方難堪,但S似乎和我不一樣。

在大學時代,我們感情是頗好的,經常出雙入對的,所以那時,我未覺得她不能交往下去。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