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誰的書簿費更平?

科興第二針也打完了,完全沒有感覺,若說有的話,打完第一天是有點疲憊,因為我上午打完針,下午就約了人去交收舊課本。

兒子下年要讀的課本我已全部集齊:


就是那麼七本書,而作業及宗教書因為我是全部訂新的,要八月中才到手。中文科用校本教材,不用買書。

我一看份量,就覺得比舊校的課本數量少了一半!於是我拿舊校今年的書單來比較一下,用計算機一計,如果在舊校讀中四,假設選同樣的科目(中英數phy chem bio),中四的書簿費(DSE 課程) 是$4700, 而新校(igcse課程)是$3000。

為什麼DsE的書貴那麼多?因為數量多很多,我從而推論學習內容也多了不少!(我這個推斷大家有異議嗎?)

我順便看中五丶中六的書,GCE a level 的中五中六都用同一套書,所以中五買完新書,中六不用買新的,用同一本就行了。而DSE中五中六都要買新書。幸好DSE有成熟的二手市場,大約四折便能買到舊書。而 GCE 則沒有什麼二手市場,因為中四讀完 igcse 的人,中五中六大多會轉讀 IB課程,全港沒有多少人讀 GCE a level, 所以很難買到 GCE 的書。

 買 IGCSE 書

今次我很幸運,找到一個賣家手上有三本我們要用的書,不用跑三次交收,這三本她$160賣給我,她是一個少女,說現在讀緊 IB. 


而這本書則用了$150才收到回來的,和新的沒有分別,對方是一個外國人,他說女兒正在讀 IB. 

我發現我現在和外國人溝通完全沒問題,英語比大學畢業時好多了!都是因為陪兒子學習而進步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