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90度一小時浸雞


話說自從改用電磁爐,比起明火煮食有一個好處,就是知道溫度。

明火只知道大、中、小火。以前我用明火浸雞,是滾水下雞,然後調小火,每邊浸15分鐘,即是共半小時,雞就全熟了!將火調至最小,也一直是滾的狀態,我估計小火也有100度吧!



後來改用了電磁爐,有60度丶90度、120度等供我選擇,我發現用90度浸一小時(半小時翻面),是最理想的!這樣煮出來的雞更滑!!(如果雞比較大隻,要再加長時間,自己執生)😁😁😁


順便試下氣炸魚,平時每次都清蒸,有點悶了,今次用辛辣麵的湯粉醃了氣炸!


 又幾得喎!總之簡單丶快脆丶美味!但我阿媽投訴我浪費了一條新鮮魚,她說新鮮魚一定要清蒸。我覺得清蒸始終是好的,不熱氣,但點都比較腥,更適合食得腥的人。炸魚比較不腥。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有啲似慢煮原理喎😋

晉彥媽手記 說...

Exact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