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被張家朗洗板了!


這兩天被張家朗嚴重洗板。😂😂😂

打1996年的李麗珊滑浪風帆奪金,等25年,今年終於有等二枚金牌了,可以說是等到頸都長。

本來想放張家朗的照片在上面,但由於這兩天看得太多,我不想放了,我發現自己對個別人物興趣真的很低,所以我永遠都沒有偶像,我只有「敬佩的人」,我敬佩的通常都是一些正面影響了人類命運的人。

在我心目中,張家朗是一個強J,他做事很專心,為了劍擊,什麼都不做,中四輟學不讀書,比賽前不接觸社交媒體,很專心地做好自己要做的事,而且他還會管理自己的情緒,他說:「沒有理由因為自己發脾氣而輸掉比賽的!」這句話在脾氣上來的時候還記得要對自己這樣說,顯示他有不錯的內省能力。表面是一場比賽,實則是心理丶生理丶運氣的終合結果。

朋友說張家朗的父母能支持他輟學,是很不簡單的,令她感動。我就說我不感動,因為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只是迎接了一個幸運的果實。

你前面又說拿金牌是「心理生理運氣」的終合結果,後面又說他父母的決定是錯誤的,不覺得自己很矛盾嗎?😬

不覺得。張家朗父母的決定是非理性的,九成九他的結果就是做一個「中四輟學的劍擊教練」,1%的機會成為奧運金牌,結果中了六合彩,決定是錯誤的,但運氣幫了他。運氣的成份是非常高的,不信現在你叫他再跟隊友比一場,他分分鐘就輸了給自己的隊友。這麼多人出賽,大家實力相當,運氣是致命地重要的。

學術考試突然失手的比例不高,因為有很多條題目,風險是下降了,但運動比賽就集中了在那段很短的時間,所以風險十分之高。運氣變得舉足輕重。

如果張家朗是我的孩子,世界上就不會有奧運金獎劍擊手張家朗。

所以,我從來不敢對別人的教育方法指指點點,因為我的孩子適合我選的路向,人家的孩子自然有人家的選擇,大多數孩子都像父母,張家朗的父母都是運動員,才會支持孩子運動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