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原來我是「唯物主義者」!

 

話說有一天看「覺醒年代」,提及陳獨秀丶李大釗等提倡新文化,倡議「唯物主義」和相信科學。

我問:「什麼是唯物主義?」

老公和99很詫異,他們覺得有什麼理由連唯物主義都唔識架!

我覺得在香港長大的人,未聽過「唯物主義」真的不出奇,「物質主義」就經常聽,但明顯不是同一東西!

99解釋給我聽:「唯物主義即是尊重事實,凡事傾向看得見摸得著的。和『唯心主義』是相反的。」



聽完99解釋,我恍然大悟,原來我是「唯物主義者」!

我經常說「可唔可以實事其事呀?」「請尊重事實!」「邊個性價比高咪買邊個囉,理得佢咩政治立場!」

原來這些觀念叫「唯物主義」。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共產黨不容許宗教信仰在中國坐大,因為創黨的陳獨秀丶李大釗是唯物主義者。我曾經看到台媒的一些影片,中國共產黨真是連香火頂盛的巨型依山觀音像都照拆的。宗教,肯定是屬於唯心主義的東西!所以有三百多個宗教的印度,就是唯心主義的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