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浪漫化


記得二十年前,我在一個愛情討論區看過一條令人印象深刻的發帖。發帖者是一個男人,娓娓道來他的愛情故事。

很少男人寫東西那麼浪漫的,他用字淺白(寫的是廣東話),並非什麼文人墨客,但筆觸細膩,將他和一個年輕女同事的戀愛經歷,寫得淒美動人!可惜了,如果他將心思用於讀書之上,一定是下一個徐志摩。🤭🤭🤭

我沒有他的文筆,只能簡單粗暴地還原他的愛情故事給大家知:

實情這個浪漫男是有老婆的,但老婆大了肚,他便偷食了公司條嫩菜,點知搞大了嫩菜個肚,這個時候,他老婆生了,他稱為「大女出生了」,咁即是後來又有同老婆再生,當時他知道嫩菜有左,便叫她去墮胎。嫩菜墮了胎,滿身愛情傷的她,後來有個男人執左呢件二手菜(可能幾靚),但呢個賤男又唔抵得,又痕痕地想搶返條女。

佢寫咁大篇野,我估是想找個 friend 俾呢篇滿分作文給嫩菜睇,他用詞極溫柔,我覺得正常男人不會在網上寫呢D野,但他知道嫩菜易氹,所以有此一箸。

我觀看其下網友留言,人人被他騙得七葷八素,附和著,完全沒有人指出他的惡行。

於是,為了那個傻菜的安危,我還是留言了:

「你自己有老婆仲去搞大其他女人個肚,仲要迫人墮胎,你小心被墮胎的小孩化為厲鬼找你報仇!!!」👻👻👻

他嚇得先是惱羞成怒,然後就屁滾尿流地刪帖了!🤪🤪😁😁

 大家估下,「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兩句千古名句是誰寫的?咪極品渣男囉!寫完呢兩句野後,佢咪娶咗另一個女人囉!


如果你有子女,一定要教識他/她如何拆穿言語偽術,將那些浪漫化丶英雄化了的東西去除,了解事實的真相,例如七月一日刺警的是什麼英雄義士嗎?好明顯係一個殺人的兇手,他殺不成警察但殺了自己也是殺人犯一個,不是什麼烈士。如果個個人不滿當政者就可以通街殺人的話,咁仲成世界嘅?痴線架!

P. S. 黃C勿留言,會被刪除的。😌

4 則留言:

Lai Lai 說...

黑暴言語偽術,只有黃絲才信🙄🙄🙄

晉彥媽手記 說...

黃絲的腦都不知什麼構造。前幾日澳門朋友cap咗D香港黃C罵澳門的圖俾我睇,我一頭霧力,香港黃C不止罵香港政府,連澳門政府都罵??搞乜呀?澳門朋友解釋,是因為澳門對香港來訪者十分多限制,不是無條件通關。我覺得黃C那種「香港人大哂」的態度很惡劣。🙄🙄🙄

Lai Lai 說...

新聞見到有黃c阿媽帶仔女去獻花😡😔
個阿媽係咪想自己仔女有樣學樣,走去殺人不遂後自殺?!真係白痴無藥醫!
可憐的下一代😪

好奇媽媽 說...

痴線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