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星期日

不捨

 

其實我們一家都很不捨得中一舊校,尤其是我。這間學校一直是我所愛,由兒子四歲我便認定這家中學(當時我還未知兒子是 gifted)。我不是容易喜歡一間學校的人,我不受學校名氣驅使,我喜歡這間學校是因為它適合我兒子。

唯一不適合的是學制,這間男校只有DSE,沒有其他選擇,而且校長話到明「入得來個個都係資優」,擺明不會容許特殊待遇,例如跳級,我從來沒有向校方提出過要跳,因為我知道不行,天主教學校本身就重視「公平」,喜歡一視同仁,不容許因材施教。何況兒子還未拿到全級第一,要跳未輪到他。

分享一下這張成績表,既是在此中學的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了!


全班34人,兒子排第四。成績表沒顯示全級名次,我私下問班主任,知道是11/167。

當年兒子小三,我問過他,猜一猜將來入了這間學校,自己會考第幾?他運算完告訴我是全級20。現實比兒子預計的更理想,不過原因是疫情,很多同學變了懶惰豬。🐷🐷🐷事實上班中真的個個是聰明仔,將來發力起來,我兒子未必是對手。今次兒子是「打天才波」的,因為明知下年已有學校取錄,考什麼成績也沒有所謂了,就算全部肥佬也不用留級,我就放手了。

這張成績表最值得參考的是中文科成績,他的作文只有52分,排115/167, 為什麼會這麼低呢?其實這也是意料中事,我一不在他身邊,他就會忘記文章要「優美」這件事,什麼描寫文,他都往慘裡寫。😅😅😅Intj(專家型)的冷丶狠丶無情趣,盡顯無遺。

另外是體育拿了個D,爸爸「哦」了他一輪,我不出聲,爸爸覺得他做 sit up, push up, 姿勢不正確,踢足球又樣衰…😅😅😅我說:算了吧!不要迫他。

兒子身體健康,平時少病少痛,體育成績不好就順其自然吧!我不可能去要求一個完美的兒子,因為我自己一點也不完美呀!爸爸無奈地收了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