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港女定義

 

「港女」這個名詞有很多解讀,有高登仔曾列出港女幾十條罪狀。但我仍然摸不透港女的定義,在網上,有這樣的定義:

港女


我覺得這些定義還是不夠準確。基本上,身邊親友那一個是港女,那一個不是,是明明白白的事,但她們又未必拜金,又未必自戀,又未必用名牌,又未必愛去日本食好西,又未必脾氣差,更未必在香港出生,但你就會覺得她一定是「港女」,而她身邊朋友也會開玩笑地說她是港女。

最後,我發現有一條簡單的原則去識別港女,就是:喜歡為別人添不必要的麻煩!

讓我慢慢舉例你聽:

例如這個女朋友,順手把洗手盤中的頭髮撿起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她就是不自己做,待洗手盤渠塞了,又是派男友去通。

我身邊有無數港女,老中青都有。

例1:有人在餐廳和親友吃吃下飯,發現沒帶數碼相機,但又想拍照(當時手機未流行),於是點老公搭車回家攞,自己當然繼續和親友吃飯。

例2:有人點男朋友放工後,買兩個飯盒給她和自己妹妹吃,但她住得很偏僻,所以那個男友不肯,她便飛了他。😂😂😂

例3:有人常常點女兒的男朋友車出車入和請食飯。後來那個男的和她女兒分手了,因為兩母女一樣是港女,女兒什麼家務也不做,只喜歡玩狗仔。

例4:有人和一堆女性朋友去旅遊,將年幼孩子留給老公和工人湊,而且是經常如此。

例5:有人放工便去和朋友聚會,將年幼孩子交給老人家湊,老人家己湊了一整天,很累了,一直等她回家接手,但她就是不回來。這種情況不止一個朋友如是,大部分港女也如是。有工人的港女,分分鐘去做埋 yoga才回家!

All in all, 她們並不意識到自己的責任,並將所以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推給身邊的人做。她們不停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不良後果就推給別人去承擔。她們依賴身邊的人去為她解決問題。

有博友對我說,未看我 blog之前,她是一個港女,後來長期看我 blog, 她改變了不少!😂😂😂我才不信她,她天生勤力,日日做家務不停手,怎可能是港女!!最多係發下老公脾氣而已,算什麼。

真正的港女是什麼家務都交給工人做的,我認識一個港女,每日都洗衣服的,但全部都是工人做。而我認識的沒工人的港女,除了洗衣服,其他什麼家務也不會做。為什麼要洗衣服呢?因為港女一般都很著重外表,出去見人要體面,衣服要乾淨漂亮,臉上的化妝一點也不會馬虎。😌😌😌

這句是送給天下間的男性:如果你喜歡湊女,喜歡跟在一條女背後為她擦屁股,事事以她為先,那便娶港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