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塘虱魚炆豆豉

 我阿媽覺得塘虱魚炆豆豉是人間美味,所以買了兩條來叫我炆。


我老公和兒子堅決不吃,因為此魚長得太樣衰, 黑不溜秋的,還有幾條觸鬚,頭扁扁,一看就怕怕。



我看著也很無奈,因為真的幾醜樣,難登大雅之堂。🙄🙄🙄

煮法很簡單,用豉油醃一下,下鍋煎,加入大量蒜頭豆豉,加少少水煮5分鐘便可上碟。


此魚的肉很香甜,肉質似鰻魚,又沒有什麼魚骨,是阿媽鄉下的小寶寶常吃的餸菜,我一吃,就有童年回憶了!

但我老公和兒子堅拒一口,說黑麻麻很污糟的樣子,死也不肯吃!🤷‍♂️🤷‍♂️🤷‍♂️

幸好他們很喜歡我煮的肉片雞湯河粉。

我們家的菜式來來去去都是很大路很正常的食材,原因是他們倆父子絕對不接受新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