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China )

話說兒子在中一開學時,由於已學了物理和化學,所以上 science 堂忍不住牙斬斬,搶答老師的問題,又問了許多同學聽不懂的東西(全英語),於是,引來了一個同學很討厭他,覺得他「扮哂嘢」,更有些同學也不滿他問長問短阻住上堂。

事情發生後,他有點不開心,幸好有我安慰他,但那次也是一個好教訓,令他學會了低調,大大收斂了鋒芒,但我見他上 zoom 時,仍是忍不住在 chat room打一些人家看不懂的東西。我沒有阻止他,他熱愛科學,想與人分享是沒有錯的,只要不打斷老師的課,不影響同學就好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分享的事,我這個做媽媽的不也天天在 blog分享嗎?分享是沒有錯的呀!只要不阻住別人就行了。但有時我覺得他在 chat room打得太長,還是會提醒他適可而止。

中一就快過去了,經過一年相處,情況又如何呢?我問兒子:「那個討厭你的同學怎麼了?還有針對你嗎?」

他說:「沒有了,他已經知道我的實力,現在問我借 science 功課來抄。」

我😂😂😂笑說:「土豪,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這句是中國政治教授金燦榮常說的,他說,現在美國還未完全承認中國的實力,才會不停打壓,到中國的實力大幅超出美國後,美國就會突然變臉,說:

「土豪,我們還是做朋友吧!」


P. S. 反中人大請自動跳過此文,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