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還會買維他奶嗎?


兒子問我:「我們以後還會買維他産品嗎?要不要買『其他奶』?」

我說:「當然看性價比了!它大減價的話,我沒理由不買喎!」

我之前也說過,我覺得維他的檸檬茶比陽光的好飲好多!(陽光有檸檬核的味道)我們家買東西,永遠都是看貨品質素和價錢,用較低價錢買到較高質素的東西,為之「性價比高」。

我買東西不看政治立場的,例如台灣鳳梨如果大減價我會買的(但沒有減),我也會去黃店阿布泰買小食的,不過不是我不想幫襯,我發現阿布泰一到星期六丶日就會提價,所以我不肯定價錢合理的東西不在那裡買,相反,隔離那間大生,無論星期幾,貨品價錢都一樣。我覺得這反映了公司是否「賺到盡」,星期六丶日是上班一族得閒消費的時候,所以很多公司都會提價。

我發現黃C是最好騙的,例如口罩只要印上「香港製造」,價錢便提了上去,但我左看右看,連個地址都沒有寫(有地址才有得追查),到底是在香港的那裡製造?鼻樑貼和溶噴布也是香港自己製造嗎?如果「香港製造」只是買大陸口罩,然後放入一個叫「香港製造」的盒子裡,就賣貴幾十元,那買的那個人不就是傻仔嗎?🙈🙈😂😂

黃C又喜歡搞什麼黃色經濟圈,我心想,那不就是,隔離那間店更平更好吃也不能去嗎?那有這樣搵自己笨的人?😂😂😂而我,理得你咩店,食物質素和價錢是最重要的。我又不是要和店主做人世,他的政治立場關我什麼事?😌

所以,有點錢的黃C都把子女送外國留學,然後生氣地說:「你們又話愛國,做乜和我們搶外國的學位?!」我又想笑了,去那裡讀書是因為想在那裡工作,外國人工高呀!這是實事求事!不過現在我們又真的不去搶外國的學位了,不是因為政治立場,而是因為新冠疫情肆虐和排華嚴重。但我不排除N年後情況好轉的話,兒子會去,其實「實事求事」真的非常重要,那裡的職位性價比高便去那裡囉!中國的工資如果追上了歐美,我們當然留在中國了!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的。😌

2 則留言:

ゆめ 說...

對紙包飲品的怨念就是含糖量過高⋯⋯

好奇媽媽 說...

我也不敢飲,買給兒子小息時飲的,補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