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不善良,請掩飾(下)

 

續上.... 

不善良,請掩飾(上)

畢業之後,大家各自工作,由於大家都未有男朋友,所以每年生日都互相替對方慶祝,除了s,還有另外兩個大學同學T和Q,我們四人通常一起聚會吃飯,尤其生日,她生日時,我們羅漢請觀音,到我生日時,她們請。沒有男朋友時,女性是頗團結的。後來我有男朋友了,我生日時不見她們約我吃飯,原來S幫我推掉了,原因是我有男朋友約了。這個我不明白,S為我推了生日聚會,為什麼又要親口告訴我?如果她不說,我只以為她們太忙,不記得我生日,我不會難受的,因為我有時也會忘記她們的生日,工作忙起來一點也不出奇,但她告訴我了,我感覺像「有男朋友的要被罰」一樣。

不止這一次,有一次S又告訴我,公司送了一些酒店 coupon給她,她請了幾個朋友去酒店食飯,很愉快。我又不明白了,你既然沒有請我,為什麼要告訴我?有這樣的人嗎?到底S是有心令我難受,還是無意的?

後來我結婚了,兒子出生了,她送了一對紙鞋(手工藝品,不能穿)給我兒子,紙鞋??!!是咀咒嗎?有什麼人會送紙紮東西給新生嬰兒?幸好她同時也送了一對一模一樣的給T的BB,否則我以為她有惡意了!此事我估計是她認知有點問題吧!應該不是惡意的。

有一次我兒子生日,又恰巧大家都約了出來,但她送了一套精美的海陸空交通工具玩具給T的兒子,卻送了一架大而無當的貨車給我兒子。無論顔色和精緻度,兩件玩具實在相差太遠!我又不明白了,生日的不是我兒子嗎?為什麼禮物是T的兒子漂亮那麼多?回想起她大學時沒有為同房準備手信之事,我便明白了,她不喜歡我。她這個人是沒有掩飾自己的能力的。

至於什麼時候她開始不喜歡我呢?我認為就是我拍拖結婚生子(我一直每一步都比她早),然後不用工作的過程中,慢慢累積了妒忌心。

有一次出來吃飯,當時我兒子三歲,S和T很緊張地問我什麼時候出來工作,因為我已在家帶孩子兩年了!我說:「老公沒迫我出來工作,那就繼續在家湊仔吧!」她們兩人立刻翻了🙄🙄大白眼。我覺得她們太不懂事了吧,難道不能控制一下自己雙眼的肌肉嗎?朋友不用上班,你應該替她高興才對呀,說一句:「你就好啦!」不就行了?我生活過得好,起碼不來找你借錢,有什麼好妒忌的呢?應該慶幸才對!

S對我的不友善,一直累積著,本來也沒什麼,但她經常約聚會,平時私下零 WhatsApp, 永遠我說最後一句話,見她經常已讀不回,但又約吃飯,感覺好像那些渣男,只約炮不交流。出來吃飯又真的是吃飯,也沒什麼交流,T的兒子大少少,好像怕我偷學了什麼,連育兒心得也不談。也不見她們談工作,反正就是零資訊交流。我納悶了!對 es型的人來說,吃飯聚餐本身就很愉快,S丶T和Q也是s型的,她們喜歡吃飯,而我就完全不享受,我出來吃飯是為了精神上的交流,朋友在於我來說,不是用來吃飯的。

吃飯這件事已難忍受,S約了吃飯,但又常臨時甩底,我還覺得可以忍,但她直接告訴我們,:「今晚唔來了,約咗老公去睇波。」明明是她發起的啊!一有更精彩的節目就甩底,當我們是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覺得S不妥, S還要習慣性遲到!

又幾次後,長痛不如短痛,我告訴她們,以後吃飯不要約我,並直接退群。我知我知,你一定問為什麼不婉轉一點,是因為我試過了,推得一次推不到第二次,她們智力好像有點問題,次次推擺明就不喜歡你們的聚會了,還不停死纏爛打浪費時間,我只好直接說明並退群了。一身鬆哂!

T和Q是不會記恨我的,因為原本這個組合便是以S為中心,有沒有我也行,但s就當然是生氣了,這等於絕交了!

In conclusion, 我覺得s這個人不能交往下去,原因:

1)她不善良。

有一次電台訪問王維基,他竟然向公眾坦白說,他的第一桶金是開了一間補習社,收了家長預繳金後執笠,一次過笠走了一百萬,他的這個第一桶金,很不道德,嚇到主持人不知怎麼反應才好,但他真的覺得說出來沒有問題!

王維基似乎沒有什麼道德底線,否則他會掩飾這桶黑金的來源。S從來不掩飾,對人不友好又直接告訴別人,所以我認為她也是一個不道德的人。

後來見她和T在 facebook 撐蘋果,我百分百肯定,她們都沒有什麼道德感。


2)她蠢

她好像完全沒有推理能力,做什麼事會導致什麼結果,我明明覺得是一眼看得出來的,但S完全不知道。這方面T比她更嚴重,所以她們越來越friend. 🤭🤭

和蠢人做朋友會浪費時間。

我觀察到,學歷和蠢不蠢好像沒有什麼關係的,這是從黑暴事件中得出的結論。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不和你浪費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