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不能公開在讀學校

 

話說中一學期初,我在 wechat 公布了舊校的照片,有博友立即提醒我,我暴露了學校名稱。這個博友不了解我,我這方面十分清晰的,我wechat 中大部分是大陸親戚,add我 wechat的人只得十來人,我都知根知底,所以我才不怕在 wechat朋友圈發兒子的學校照。

學期末,我開始在 wechat 和 facebook 都發學校照,還有兒子的校服照,另一個博友立即來問我是否會轉校,這個博友太了解我了!

我樣樣事都很隨心,就是保護兒子這件事我不馬虎。兒子未離開學校我已公開發校服照,是因為上學和放學的時間已改動。在考試後,兒子每一天上學時間都不同,都是回校參加課外活動一兩小時,行蹤難以預測,神龍見首不見尾。

我們家境一般,不擔心綁匪,我擔心的是政治立場,在香港,你如果是黃的,可以天不怕他不怕,你不犯國安法沒有人來拉你的,但如果是藍是紅,真的要小心生活。黃人哭哭喊喊,說在香港不能呼吸,沒有言論自由,其實他們有沒有想過,沒有言論自由的是我們。黃人最可怕的地方是不分輕重,政見不同,對方就可以殺可以燒而自覺無罪,十分可怕。

昨日看到屈穎妍在書展的講話,實在很佩服她,她手機套也是「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戴「支持警察」口罩,每日罵黃人歪理,字字鏗鏘,句句有力。她說,假如她生於抗日時期,她每日也會戴刀槍上街,保護國家。😂😂😂我覺得她很勇敢!她日罵夜罵,黃人都唔敢對她怎樣喎!莫非黃人欺善怕惡?不過她也說「起底三步曲」她全部試過哂,也曾經聽說有人要買起她的三個女兒,但她仍無畏無懼,大膽發聲。真,女漢子也!

我沒有她那麼大膽,未來三年,我也不會公開兒子的學校名字,以保護他的人身安全,以前 facebook 有打咭,我帶兒子出去玩一定打打咭,現在才不會,做完一件事,未離開現場,照片也不會上載 facebook. 

這些年的黑暴,奪去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P. S. 小黃人勿留言,會被刪除。

2 則留言:

Lai Lai 說...

好同意!
呢幾年,我都好小放相上FB了!
以前影落嘅相,更加不再對外公開,就算是朋友也不了!都唔知到佢地是否黃絲!!比人放上telegram 就唔好啦!
以前睇FB, 見人飲飲食食四圍去啲相,大多數是開心的!
後來,見大多數都是政治嘢,睇到眼火爆🙄🙄🙄
有啲人,我已unfollow , unfriend 了!

好奇媽媽 說...

唉!太無奈,一場騙局,大家都冇 friend 做,信了假新聞的和不信的,分裂了!快D立法打擊假新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