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星期二

重視別人看法


今天兒子放學遲了許多,差不多三點才回到家吃午餐。

我們估計是被老師罰留堂了,但如果罰留堂,他通常會問校務處借電話,然後打電話告訴我。如果不是留堂,可能是天雨路滑,巴士行得慢,但慢也不至於慢得超過一小時吧!

他沒有打電話回家,我們只好乾等,因為他沒有手機。

最後他回來了,告訴我,因為等朋友放學。他每日和兩個朋友(同級不同班)一起乘巴士放學的,今日有其中一個要放學補測,叫他們等埋他一起才走,於是兒子就留在學校一面做功課一面等朋友補測完。

我聽完覺得很自然,他終於有朋友仔了,我記得,我在中學時,相熟的同學互相等一起放學,這是十分正常的事。

在一年前,兒子還沒有什麼「朋友意識」的,但今年好像完全不同了。

我問他,你那兩個朋友有手機吧?為什麼不問他們借手機打個電話給我?他不作聲。我猜:「你覺得在朋友面前,向媽媽報告行踪有點太沒男子氣概?」他點頭,我猜中了。

兒子開始在乎同學的眼光了,話說有一天爸爸拿了一條粉紅色底褲給他穿,他竟罵爸爸買粉紅色的底褲給他是「腦殘」,他從未試過這般生氣!後來爸爸說顔色是媽媽選的(半打,有不同顔色,只有一條是粉紅色而已),他又不罵媽媽,他可能是偏心媽媽,又或者覺得女人選粉紅色很正常。但為了不讓同學有機會見到他的內褲,那天他干脆不上洗手間!(我們以後也不敢給他穿粉紅色的東西了!)

老實說,我認為男孩穿粉紅色挺好看的,有一次我見有一隊球隊練球,他們穿粉紅球衣和球鞋,我才發現男孩和粉紅色是絕配!



有一天我問兒子:「你知道自己的性取向嗎?」他又快又肯定地答我:「我應該係正常架!我唔係基架!」我說:「那就好了!」

我覺得他開始重視別人怎樣看自己,怕人家誤會他的性取向,而且會表現自己有男子氣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