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星期二

把孩子留在身邊

 

有一天看到一篇文章,題為「後悔把兒子培養得太優秀」,文章很長字又小,但我還是看完了,因為故事挺精彩的,後來發現youtube 有不止一個版本的文章朗讀,可見這篇文章實在精彩,吸引youtuber 製作錄音及配圖版本。


故事的主角趙峯,老實說,肯定是假名,但故事的真實度很高,為什麼說真實度很高呢?原因就是,不難在身邊就找到一個你認識的這樣的case. 

趙峯自小出色,父母花盡心思培育他成才,他最後去了德國留學及留在當地工作,收入令人羡慕,父母可有面子了,在親戚朋友面前威風八面。他們還將自己的房子賣掉,把錢給兒子在德國買樓做首期,對兒子可謂全情付出。

反正,最後,到父親患癌去世時,他們倆夫婦,才發現自己一早失去了兒子。

我不認為趙峯和他父母的故事是一個「不孝子的故事」,因為趙峯在德國工作,身居要職,父親患癌,他又不是醫生,難道拋下工作和家庭回來長期守著父親嗎?那是不現實的呀!父親又不是德國居民,不可能叫父親來德國醫治的呀!後來父親死了,趙峯也沒有接母親去德國住,因為太太和母親不夾的。

我99身邊也有這樣情況的朋友,活脫脫就是一樣的事情!我以前只看到99的朋友的女兒在外國很風光,女兒的facebook 都是環遊世界享受生活的分享,有樓有車,99的朋友表面上也很有面子,因為女兒比趙峯體貼,起碼間中回港請父母的親戚朋友吃飯,令父母可自豪一下,但是,現實上,倆老夫婦仍然在香港住緊三百尺,因為當年把六百尺的樓賣了,把錢用來供女兒去國外讀書,成就了她的事業。

我以前沒有留意到,看完以上文章後,我現在才發現,那種孩子在外國賺高收入的風光,還不如我99幸福,兩個兒子都在身邊,有什麼事的話,99絕對會有人照顧。她兩個兒子雖然不及朋友的女兒出色,但孩子在身邊那種幸福感和安全感,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In short, 孩子還是留在身邊的好,賺更多錢,也不及一家人相聚的好。當然,這也看你有多少個孩子,如果有三丶四個,有一丶兩個去了外國,也不是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