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一個甘心愛蘋果的人

 

(深圳前海)

今朝看到蘋果面臨結業的新聞:

蘋果面臨結業

有點感嘆!

還記得蘋果日報第一天發行的情景。

一個中年男人買了一份蘋果日報回家,興奮莫名,以前他看東方日報的,自從蘋果一出,他就瘋狂愛蘋果,由中年到老年,風雨不改地買這份報紙,就算八號風球也買,就算老眼昏花到只看到標題也買,就算住醫院,也不忘叫女兒買來給他。他對女兒說:「因為這是一份反共的報紙。」

幾十年來,他把蘋果日報的每一個字都信透了,蘋果說大陸菜心有毒,他好幾年不吃菜,蘋果說大陸豬肉有 哮喘藥,他又不吃豬,蘋果說大陸蛋是假的,小籠包是紙皮做的肉饀,他沒有一樣不信,而且從不查證。蘋果的專欄,說什麼他都信,有個叫阿樂的,專寫抗癌偏方,他不止剪下來珍藏,更買了他出的著作。比較近年有一個叫嚴浩的,專寫抗癌食療,叫人這樣不吃那樣不吃的,叫什麼「 布緯食療 」,他貫徹執行。他害怕患癌,所以什麼沒有事實根據的抗癌資訊都相信。

後來他死了,死於肺炎,完全沒有癌症。為什麼肺炎?因為中了流感,為什麼中流感?因為不肯打流感預防針(不知是否蘋果唱衰流感針)。為什麼不打針便那麼容易會中流感?因為他長期營養不良。為什麼長期營養不良?因為蘋果日報長期報導大量食品有毒,只要是來自中國,的什麼都有毒,但他又不知道去那裡買不是中國的食物,只好不吃。還有,那持續了一年的什麼布韋食療才是致命傷,那一年後,他的長期營養不良加劇,突然腰彎成90度,蒼老了不少。

蘋果日報終於執笠了,我無比感動。忍它胡說八道,忍了幾十年,對中蘋果毒已深的父親,我沒什麼好說的,我勸他吃東西,他干脆不來見個孫,我還可以說什麼改變他呢?

他對蘋果的無條件信任是因為對共產黨的憎恨,就算蘋果多少次被發現報導失實,他也不計較的。我覺得這也是難怪他的,他有他的道理,他至愛的哥哥當年是被共產黨害死的。不過,每一個人為都要為自己的任性埋單。

當你相信一些與事實不附的事物,並且不求真不查證,便要付出慘痛代價,因為世界是屬於事實的世界,不是幻想的國度。

我更期待香港立法管制假新聞,因為有意識並有能分辨真假的人,真的不多。

P. S. 蘋果日報支持者請勿留言,我會立刻刪除。

4 則留言:

Lai Lai 說...

你爸是反共的😳...估唔到喎
我爺爺係因為共產黨才逃避香港,但我父輩又無反共喎,只是有時都會說下共產黨的不是😆而且返大陸做生意,才能養大我地😅

谢利米 說...

我爸也是逃避共產黨才來香港的,他家是地主,地都被阿共搶了。😬😬😬

Lai Lai 說...

咁以前阿共真係好乞人憎嘅😅😅😅
但今時今日,已經大不同!有部分大陸人,生活好過我地😆
肥佬黎睇錯時勢!搞到自己今時今日咁樣!
你飲多啲蘋果汁啦!可以消氣😆😆😆

谢利米 說...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