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外國人會不會熱氣?


剛才在麥記吃午餐,兒子一面吃一面看著那包薯條,問我:「媽咪,外國人有冇熱氣㗎?」

我說:「沒有的。」

他說:「咁即係話,外國人吃完炸薯條不會生痱滋 ,不會出暗瘡㗎?」

我答:「當然會!但他們吃完薯條會吃維他命c的。這就類似我們飲涼茶咁囉!」

我還告訴他,外國人也沒有什麼「坐月」(産後進補),但他們的醫生會在産婦生完BB後,給她們開孕婦維他命,叫她們吃幾個月,又沒聽說她們産後有什麼身體健康的問題。

所以,我認為,中國人的飲食文化是好的,因為食物的種類繁多,配搭多,就算不額外補充維他命,我們都可以吸收到比較全面的營養。

但是,中國人也不是不能長期吃外國人的食物的,例如經常吃漢堡的話,就要額外吃維他命丸或吃新鮮水果和沙拉等。

家中有老人家的,往往很緊張孩子「熱氣」或「太涼」,我不是不相信老人家,我只是覺得無需太緊張,如果吃熱氣的東西多了,記得補充維他命,如果吃了什麼太涼的東西,食返幾塊薯片咪得囉!😂😂😂

幸好99沒聽到我這樣教仔,否則實罵我胡說八道。🤭🤭🤭

2 則留言:

ゆめ 說...

這問題似乎很多人都會問,我的感覺是熱氣大部分情況對應
炎症(inflammation本意就是火燒),少部分對應輕微脫水。因此西人也有對產生炎症的食物進行總結。
大致也是:
1、Omega-6含量較高的食物(油炸食品及紅肉):會令血液變稠造成毛細血管堵塞,如果在面部會形成暗瘡。同時部分油炸食品和堅果因為過硬容易劃傷口腔,傷口本來就會引起發炎。
2、高鹽高糖類:會造成細胞脫水,例如糖分過高的水果汁液,如果殘留在口腔及咽喉會造成黏膜失水發炎。
3、含有使人過敏的蛋白質:一部分紅肉和海鮮,亦有人對部分生果敏感。

谢利米 說...

我明白了!!

即是說,大量補充水份是最直接的解熱氣方法,怪不得廣東人飲涼茶又真的是有效果的。

另外,想請問你那個日文名字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