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老火湯和滾湯有分別嗎?

 


這個是99煲的粉葛鯪魚豬骨湯。這個湯又濃又香甜,很美味!但雖然很好飲,我卻不會煲這個湯。

我不煲這個湯是因為我覺得太麻煩,要去買粉葛,豬骨,鯪魚和魚湯袋,這樣已經要在街市行來行去行好幾圈,99還有加了幾種豆,又大又小,加上陳皮生薑蜜棗等,我覺得挺麻煩的。

我煲的湯很簡單,就是蕃茄薯仔滾魚尾,苦瓜黃豆排骨湯等,這些湯只是一個肉類搭一個蔬果,沒有太多繁瑣的配料。味道也一樣很好!

我想知道,老火湯和滾湯有什麼不同呢?

煲老火湯明顯比較麻煩,配料多,而滾湯則簡單多了!為什麼要付出更加多的時間和金錢去煲老火場呢?

而且,老火湯只是廣東才興,中國其他地方也不太注重,其他地方的人也是健健康康的呀!就算是四川的辣妹子,身體也很好呀!

老火湯被加入一些中藥材後,更加變成了藥膳,老實說,除了味道好(本人很愛各式藥材湯的味道),我本人認為和一般蕃茄薯仔魚尾湯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

有湯飲和冇湯飲,我認為是有分別的,有湯飲會很自然地飲多了水,令身體水份充足。我們平時喝少了水是自己不自知的,煲湯正好彌補了飲水不足的壞習慣。

但是,我認為,不計味道偏好的話,老火湯和滾湯是一樣的。無謂咁辛苦,在街市跑來跑去買材料。

大家又覺得如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