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細心的寶礦力

 

今日兒子數學考試,我突然想起要給他帶寶礦力。

小學時,每次考試我都會將他的清水一半換成寶礦力的,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了補充體力,因為考試期間未必有一個可以吃東西的小息。小朋友早上六點半吃早餐,考完第一科應該是九點半,已經三小時,體力下降,所以這個時候腦力也會下降,應該飲些含電解質飲品補充一下。

升上中學的第一個正式考試,我差點忘了!😅😅😅疫情放假太久,加上升中令我覺得孩子已經長大,體能充足,所以我有點怠慢。

當我對兒子的每一個細節,生活上的和學習上的,都很細心安排時,朋友告訴我,她識一個人,女兒已經8歲,但身高只有100cm(正常range是114-136) ,竟然不肯替女兒安排注射生長激素(營養師亦有此建議)!不單止,她仍每天堅持要女兒自己背書包,那個沉重的書包壓在小小孩身上,真的令人心痛,但最應該心痛的母親不心痛,還覺得女兒這樣才堅毅獨立。🙄🙄🙄

我只可以說,人有自己的命運,如果好命,母親什麼都替你著想,如果不好命,母親便專為你的人生添亂。🙈🙈🙈

P. S. 錯過了8-12歲打生長激素的黃金時期,高度一世也追不回來,都唔知佢阿媽諗乜。


沒有留言: